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何语晗:用“假身份证”横行的女官员何谈廉洁?
发布时间:2015-07-10 15:56:12来源:荆楚网

  莫涓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审议批准,决定给予莫涓开除党籍处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察厅报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7月9日新华法治)

  官员造假事例多次被媒体曝光,从实际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到,官员基本上从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以及干部身份上“着手”造假。有人说,如果官员当的好,年龄等等是小问题,然而事实往往相反。在小问题上“善于”造假的官员,在大问题上更不手软。

  违反纪律、欺骗组织是一件极其严肃的事情,绝不容许由小及大。而新闻中被通报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原党组书记、副厅长莫涓便是佐证之一,从为本人和其儿子办理假身份证,随意出入国境,隐瞒不报个人有关重大事项到违规干部提拔、任人唯亲,再到巨额贪污受贿,这些罪行都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单独来看,“假身份证”似乎与她的以权谋私并无多大关联,实际上正是由于在小事上的“造假”才是她作风松懈的按钮,一旦启动,违纪违法如同洪水泄洪般汹涌而至。这位女官员也许认为自己手握大权,仅仅是给自己和儿子办理假身份证有什么关系,思想一旦懈怠,对自身要求放松,便走向了深渊。可以看到,那些被通报各种造假的官员往往都伴随着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的问题,无需把二者可以联系在一起,造假的官员犯错误本是因果关系。

  因此,敢于为自己和儿子办理假身份证的女官员为自己的思想堕落提供了最好的证据。“假”是一种不正之风,刹住“假”的横行唯有“动真格”。对于共产党人来说,诚实是党性的基本要求,我们只有牢牢把住这个标杆,绝不纵容任何伪装的面孔,才能营造越来越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何语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