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强:垃圾扔他没商量,“环卫虎”来了?
发布时间:2015-08-20 16:10:36来源:荆楚网

  “佳县环卫所长高剑勇不止一次向粮贸大厦门口和佳州大酒店大厅内倾倒垃圾。原因只是因为自己的摩托在院内停放,不知是何原因倒了,要调取监控,被保安制止而结下恩怨。”近日,有网友发帖称,高剑勇分两次指使环卫工倾倒垃圾。昨日下午,佳县环卫所长高剑勇称,此前酒店乱倒垃圾还辱骂环卫工,致使部分环卫工采取过激行为。(8月20日《华商报》)

  “电老虎”因为被惹毛了可以断人家的电,比如河南鹤壁的供电所所长杨树森,在KTV消费时,与用电客户发生纠纷,擅自给用电客户停电,导致全县大面积用户无电可用。还有那位“赫赫有名”的河北“水老虎”马超群,人家不给钱就不给通水,钱给少了就断水。这虎那虎,公众可见多了,如今即便再有一个“环卫虎”粉墨登场,也不足为奇。

  在双方各执一词的情况下,就断言这位环卫所长是“环卫虎”或许有失偏颇。但透过双方的“你一言我一语”,可以感受得到该所长的一些“虎派”作为。其一,酒店负责人透露,调取监控事件后,高所长先是通知酒店人员以后不准再擅自往垃圾桶内倒垃圾,“我们跟他沟通协调后,高所长又规定,白天不允许倒垃圾,只有晚上12点过后才可以。”一个酒店要生产多少垃圾,不让白天倒垃圾叫酒店还如何经营,这不是故意刁难又会是什么?似乎没有什么文件,规定酒店不得白天倒垃圾,行不行全凭环卫所长的一句话,真是 “虎”的霸道嘴脸十足矣。

  其二,这位所长表示,“现在回过头来想想,环卫工将垃圾倾倒在酒店大厅,这样的做法确实偏激了,我承认。”既然现在知道错了,为何当初不加以阻拦,以至于下面的环卫工人再一再二与酒店过不去,若非酒店方面报警,恐怕还会有再三再四。只站在自身的角度看问题而不顾别人的感受,一副不依不饶非置人于死地(酒店无法正常经营)不可的架势,真是“虎”的凶悍呈现无疑。

  不管缘起摩托的倒地调取监控无果,还是因为“环卫工经常被酒店员工辱骂自尊心严重受挫,“垃圾抱冤”就是不对,属于极端行为。作为官员纵容此行为不应当,如果指示此行为更是错上加错。但凡遵守道德底线的官员,概不会因为别人触犯了自己的利益,于是就怀恨在心,设置障碍,故意找茬,整人没商量。只有那些无德的官员,才会把个人的恩怨看得比天还重,凡事争强好胜,锱铢必较,恨不得拿起手中的公权力置对方于死地,成天大放厥词 “叫你们领导整死你”、“搞死你很容易”、“整死你就像捏死个蚂蚁”,不是扬言整死这个就是弄死那个。

  可见,“垃圾抱冤”是官员的无德行径。可怕的是,官员一旦道德出现问题,信仰和追求就会变轨,行动就会越轨,若不及时治病,最后“病树”就会变“烂树”。对环卫所长而言,指示或纵容“垃圾抱冤”,某种意义上说,还是堕落腐化的前兆,因为手中的权力一旦傲慢,紧接而来的则是权力重心不稳刹不住车,要么胆大妄为,要么胡作非为。环卫所长还得当心,有病还得抓紧治。记住一点:小病不治,大病难医!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