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百川:抱怨工资低的梅市长终于辞职了
发布时间:2015-09-07 08:59:33来源:荆楚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济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接受梅永红辞去济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济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9月6日澎湃新闻网)

  梅永红市长终于辞职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山东济宁市长的梅永红曾对媒体表示,社会应更加理性对待政府官员。为了说明官员的难处,他以自己的实际情况为例,早上8点出家门,很少在晚上8点前能进家门,每天工作十个小时是常态,几乎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而收入却只有区区7000元,而他下面的县委书记、县长一个月收入3000多,还赶不上在工厂打工的。如果梅永红先生说的都是实情,那么官员还真是一个遭罪的职业啊!

  做官遭罪么?当然遭罪。今年5月,恩施州纪委副县级干部孙涌在网上发了一封文采飞扬的千字辞职信,详述自己作为拿到全国司法考试A证的专业人士,却每天蹲在办公室纠缠于公文材料,作为连续四年体检窦性心动过缓的心脏病人,却却长期加班熬夜,长年没有公休,真是一字一泪啊!

  其实,当官员、做公务员苦点累点,工资少点无所谓,至少能保证基本生活嘛。然而在部分群众心目中,官员就是贪腐的代名词,就是问题的纠结点,只要看见媒体报道了几个贪官污吏,就把所有公务员想得天下乌鸦一般黑,动不动就喊出“都是当官的不作为”“都是当官的在搞鬼”等等,背负着这么多的压力,那些本来就饱受委屈的官员、公务员,如何能安安心心上班、快快乐乐工作?

  当然,用中国传统的“忠孝节义”来衡量梅永红的行为,一个受党和国家培养多年,肩负一方改革发展使命的高级官员,说辞职就辞职,无论怎么都违背了他在党旗下的誓言,都是一种不忠不义的行为。但只要将公务员当成一种职业,将梅永红当成一个普通人,他的一切选择都是在情理之中的。

  常言道:“哀大莫过于心死。”对于抱怨工资低、工作累的梅永红来讲,他对仕途、对权力、对官位的心应该早就死了,就算不辞职,也不可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为民服务。“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如果公务员的工作还是都这么累、工资还是这么低、群众还是这么不理解,估计会有更多的人心伤、心死,辞职走人,图个心安。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百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