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艾才国:“宠物婚礼”还是少些为好
发布时间:2015-10-20 08:28:06来源:荆楚网

  10月18日,2015年南京第四届宠物集体婚礼在江宁区三国村举行,15对穿着精美“礼服”的宠物犬在10只萌宠花童夹道欢迎下逐对牵手,领取“结婚证”、互赠“信物”,喜结良缘。(10月19日中国江苏网)

  其实,给宠物办婚礼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今年4月12日,北京就举办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宠物集体婚礼,21对宠物新人成为“合法夫妻”。按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别人有这闲情逸志、有这经济实力为宠物办集体婚礼,既没违反法律也没妨碍他人,本不该指指点点,说三道四,更何况,给宠物办集体婚礼反映出日益富起来的国人不但注重人权,其宠物权也是至高无上的,同时也在呼吁大家重视宠物、爱护宠物。

  但事物的发展总是一分为二的,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就为宠物办集体婚礼而言,弊是明显大于利的。且不说宠物作为动物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婚礼”,“宠物婚礼”不过是宠物主人自娱自乐的闹剧,尤其是价值不菲的婚礼开销,实际上是一种浪费,尤其是在反对铺张浪费、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形势下,这“宠物婚礼”显得那么不伦不类、刺人眼球,让人担心的是:这种情感消费会作为身份、地位的象征,引发攀比心理,这种“负能量”的导向作用,消极影响不可低估。

  总之,我们不能仅仅将“宠物婚礼”看着是一场普通的幽默诙谐剧,一旦盲目效仿、受到热棒、形成气候,提倡了违背社会道德的东西,那就是人们所不愿看到的,果真如此,“宠物婚礼”上,还有人笑得出来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艾才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