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珊珊:莫让“房车配保姆”成为孩子的负担
发布时间:2015-10-26 11:14:54来源:荆楚网

  “房车专门接送,保姆当街做饭,这名家长送孩子培优蛮拼呢(如图)。”昨晚,一名网友通过微博发布自己的街头见闻,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10月25日 《武汉晚报》)

  一则为了让孩子上培优班,街头房车配保姆的微博一时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兴趣和热议。房车、保姆齐上阵不但让公众看到了父母为了孩子的教育是多么卖力的付出,是如此的重视孩子的教育。然而有的网友并不这么想,他们认为现在上培训机构的孩子多之又多,也没见每个家长都为孩子准备了房车和保姆。即便是重视孩子的教育发展,也没必要如此大动干戈吧?的确,如此般房车、保姆齐上阵着实让人一惊,我们在看到家长对孩子教育重视的同时,更应该跳出过度溺爱孩子的怪圈。

  平心而论,作为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受到良好的教育,将来能出人头地。为了今后有更好的出路,家长们更是煞费苦心,在孩子面对繁重课业负担的同时,还要承受来自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和培训班。由此可见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但开着房车,带着保姆陪孩子上学的却为数不多,可谓如此“大手笔”的陪读还是很罕见的,也着实让公众开了眼界。

  但笔者想说,家长重视孩子的教育是好的,但是出动房车保姆一起陪读的做法是欠妥的。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孩子也是如此,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必须给予必要的磨练,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入学习圈子,也能更好的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建立健康有利的同学关系。房车配保姆的孩子上培优班,势必在整个群体中是个个例,长此以往下去,不但培养不了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反而在学生中间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为此,笔者认为房车配保姆的行为是不可取的。

  在笔者看来,可怜天下父母心。纵使家庭条件如何,在孩子尚未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之前,不应给予孩子过分“宠爱”,条件太好并不利于孩子的发展,长此以往会发现,过分的“溺爱”不会带给孩子任何的欢乐,而会成为他们最甜蜜的“负担”。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珊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