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彦蓉:应给湖北惠民演出掌声
发布时间:2015-10-27 16:22:59来源:荆楚网

  第二届湖北艺术节期间,湖北襄阳的舞台剧《射雕英雄传》赢得观众如潮好评。10月21日,东湖评论文艺沙龙活动带领12名大学生一起走进琴台大剧院观赏了这部舞剧。这次沙龙的主题是:“记忆中的惠民演出?”。通过此次沙龙,让我们大学生深刻体会到了我国文化建设丰硕成果。

  记忆中的惠民演出要追溯到小时候在老家的大戏院里,“咿咿呀呀”的戏子唱着小曲儿,然后就是上中学以后小区里的一些消夏文艺汇演,给炎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丝清凉。

  此次湖北省艺术节,可以说有一系列丰富的文艺演出,包括话剧,舞台剧,讲湖北故事,为时代放歌。10月21在琴台大剧院剧院上演了湖北襄阳的舞台剧《射雕英雄传》,主要以改编金庸的武侠小说为故事蓝本。分为八幕,每一幕都有对应的配乐和故事背景设置,主要讲述了黄蓉,郭靖,念慈之间感情纠葛和一系列的江湖纷争。配乐符合主题,演员表演精湛,场面恢弘大气,道具精美,演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让我们也感受到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仍给人意犹未尽的感觉,演出结束谢幕时,观众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政府的惠民演出,可以说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惠及到了各个年龄阶层,从90后到一些退休人群,剧目的设置通俗易懂,而且有湖北地方特色,可以说适合各个年龄层欣赏。另外,以艺术节的形式推出,更有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习俗,让不熟悉不喜欢进剧院的人也能够走进剧院。

  一直以来,话剧,舞台剧,这些相对高雅的艺术在普通公众中并不是很流行,一来是演出内容剧本设置,二来是价高较高,此次湖北艺术节推出的一系列话剧不失为提高民众艺术欣赏能力的良好举措。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彦蓉

(作者:陈彦蓉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