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严晓:且慢对“最寒碜”机关点赞
发布时间:2015-10-28 16:54:09来源:荆楚网

  湖南炎陵一局机关被曝“最寒碜”,窗户是纸糊仅一台座机,但连续14年获评县文明单位。一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两层砖木旧瓦房,墙壁大都没粉刷,有的窗户是纸糊的,十几间办公室只有一台座机,冬天用火盆取暖,院内无厕所……(10月27日《潇湘晨报》)

  看了这则新闻,估计很多人都会点赞炎陵县经济和信息化局是多么节俭。的确,在多地爆出豪华楼堂馆所的今天,居然还有一家单位能守得住贫苦,在墙壁没粉刷,有的窗户是纸糊,十几间办公室只有一台座机,冬天用火盆取暖,院内无厕所的环境中办公。这是真的么?估计很多人都会这样问。可事实摆在眼前,由不得你不信。可笔者认为,我们在点赞“最寒碜”机关时是不是该问问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它,有没有作秀之嫌,值得深究。

  笔者为了看一下该县的县情,百度了一下,得知炎陵县原名酃县,全县总人口20.21万,总面积2030平方公里,2013年,炎陵县地区生产总值48.91亿元,是典型的杂散居民族地区,有瑶族、畲族等16个少数民族。不难看出,该县虽然条件不是很好,但也还不是国家级贫困县,应该还过得去。再搜索该县发布在网络上的各种政务图片,可以看出,无论是县政府还是县委会议室都还不错,空调、电子显示屏等一应俱全,与该局“寒酸”的办公场所形成了鲜明对比。再看其他部门的办公场所其实也没有那么差,笔者就纳闷了,为何该局的办公条件会如此差?是工作不好?是不受重视?还是单位职工喜欢在此地办公?的确,需要权威部门出面给出合理解释,否则,“最寒碜”办公室将会有作秀的嫌疑。

  之所以要等等再点赞,一方面事件才被报道,到底为何该局办公条件这么差的原因还没有挖出来,如果贸然点赞,却是因为该局逼不得已才呆在如此环境,试问该如何收场。另一方面,毕竟事件只是一家之言,当地权威部门并没有针对此事发表意见。如果报道有失偏颇或是另有目的,当虚假“外衣”被剥下,最终尴尬局面又如何收场?所以,请先慢点点赞。如果最终证实在“最寒碜”办公楼中的经济和信息化局在此办公真没有别的原因,多给一些掌声和点赞也为时不晚。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严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