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申亮:盘点机关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5-05-20 16:10:54来源:荆楚网

  余进机关,是为考调。工作七载,不胜辛劳。早出晚归,胃部糜烂。身体每况益下,双眼渐不能识物。整日与辐射为伴,和文字斗争,斗志全无。闲来朋友小聚,盘点所见机关工作之怪事,不胜唏嘘。

  一曰工作“能者多劳”。有能者整日左突右挡,无能者闲来无事作壁上观。凡有难事,均答曰:“不会”。天长日久,领导不予安排,自偷得闲暇。不学无术,反以为荣。拿无能作资本,此为怪事之一。

  二曰待遇“能高能低”。考试选拔,本为发现人才之良策。但凡基层选拔进机关者,薪酬当降低使用,名曰拉开“城乡差距”。本为好中选优,又优者低酬。唯有借调者,拿乡下工资,过城里生活。正调没有借调好,此为怪事之二。

  三曰身份“可有可无”。凡进机关,谁不求“明正言顺”?或公务员,或事业编,或调,或考,或借,君自有良策。既是殊途同归,又何必多一举?工作类似,身份各异,此为怪事之三。

  四曰职责“可多可少”。凡工作者,自应职责明确,张三为一,李四为二,理当各司其职。然平时巍然不动,临时集中突击。但凡加班加点,必是能者多劳。此为怪事之四。

  五曰其人“可进可退”。盘点名册,其人若干。开会不见其人,工作不闻其声。问之,皆答:“出差”。同僚数载,竟素未谋其面。食君之禄,不忠君之事,此为怪事之五。

  六曰上班“可早可晚”。班间或早点,或一盏茶,或一支烟。有君早到晚退,有君晚到早眠。所谓劳神者自劳神,心安者自心安,此为怪事之六。

  七曰考核“不高不低”。一年工作,成绩何在?虽有考核制度万千,敌不过执行一难。为保稳定,自当权衡再三。故每年指标照下,科室处之泰然。年终考核,自然还是“大锅饭”。此为怪事之七。

  八曰凡事“文字为先”。但凡大事小物,或规划,或总结,或报告,或要点。文体数十,篇目上千。凡事皆玩文字游戏,此为怪事之八。

  以上八大怪现状,应为机关之普遍。余非趼人,权当牢骚。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申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