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亭亭:臀印二维码,肉搏广告几时休?
发布时间:2015-11-04 16:00:28来源:荆楚网

  近日,北京国贸地区的建外SOHO街头,20余名只穿黑色内衣内裤的长腿美女“裸游”,这些美女身披长发,脚蹬高跟鞋,背部印有文字。除此之外,在她们每个人的臀部上还印有两个二维码,据称是某商家策划的营销活动。(11月4日京华时报)

  现在打开网页,经常会有一些不雅的广告弹跳出来,画面尺度非常大,尤其身边再有一些孩子、同事、朋友,让人感觉非常尴尬,现在,此种肉搏广告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网页、杂志,而是变成了活生生的人,天寒地冻的,一群女生穿着暴露,在臀部印有公司二维码,开始在广场“裸游”,此种画面真是让人不忍直视,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孩子看见这种现象问起,我们该怎么解释?虽说现在社会进步了,人们的思想开放了,但是基本的道德底线我们还是应该有的吧。

  既然这是一种广告营销手段,那我们就得把它作为一个广告好好审视一下了。首先,《广告法》规定,商品经营者或服务提供者进行商业推广活动,应符合精神文明的要求,以健康的表现形式来表达,不得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不得含有淫秽、色情的内容。从这点看来,此广告,内容空洞,形式低俗,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对社会道德建设毫无益处,至于是否违法仍需相关单位经过调查予以认定。其次,从广告效果来说,此种广告形式,将人们的关注重点全放在了“裸游”的美女身上,对公司推出的产品没产生丝毫兴趣,违背了做广告的初衷。由此,可以说,这次广告策划活动,除了“裸游”行为本身引起人们热议外,公司产品并未收到广而告之的效果。

  该公司采取这种肉搏广告也并非是各个案,最近几年的车展也一直走“肉搏”路线吸引人眼球,大部分公众对于此种广告形式也一直持有不赞同的看法。可是此种广告却一直层出不穷,相关部门对这种行为也没有相应的管理制度,对此,强烈建议相关管理部门制定出台相应制度,对这种违法社会新风尚的不雅广告行为进行整顿,以正社会风气。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亭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