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杜垚杰:副局长辞职下海,挺好的
发布时间:2015-11-05 10:37:40来源:荆楚网

  去年8月,何安迪从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副局长任上辞职,现任喜汇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相比起在政府领导岗位上任职,现在的何安迪几乎完全没有私人时间,从体制内出来半年后,他和生意拍档正在投资运营地处东莞市中心的一个“集装箱”商业地产项目“盒汇美食街区”。(11月5日《南方都市报》)

  在众人眼中人力资源局副局长的职务已经是位高权重,且不论以后是否还有更大的政治发展,即便是保持原位也会羡煞旁人。然而,何安迪“不走寻常路”地放弃“乌纱帽”下海经商,经过实践的证明,确实挺好的。

  随着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从严治党成为政治主线后,陆陆续续出现公务员离职现象,时不时的还会有“重量级”的官员参与到离职队伍中。渐渐地“铁饭碗”变得不那么有“魅力”,“官老爷”也在远去,整个社会在日新月异的变革中趋于公正、公平的常态。

  何安迪在体制内属政府聘任制算不得严格意义上的公务员,就像男女之间恋爱十年,但没拿结婚证就会差了点安全感。或者再多一点安全感,再位高一点,再权重一点,何安迪离开体制的脚步会走的慢一点,但是离开的结果终究不会改变。因为,建造一座集装箱商业城堡是他的梦想,更确切的说下海经商,自由自在地打拼才是他的快乐。

  当然,追求梦想,实现个人价值是每个人的自由和权力。不管何安迪从商也好,从政也罢,他都在坚持自己的原则。知识水平、个人素养是他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基石,从政的经历或许能给他带来一些阅历上的积累,人脉上丰富,政策上的熟知,但这些不会是他经商成功的决定因素。

  “互联网+”从口号到现实,能具体做到的人不多,能做好的更是少之又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大势,有人可以借势而上,而有的人则会逆势而下。何安迪他风趣幽默,坚持原则,怀揣梦想,勇敢追逐,他就像金子一样在哪都会发光。我们不要去批判政治上的浊、清,也不要分清商界里的黑、白,我们只要从何安迪身上看到他是怎样做好自己,怎样要求自己,怎样成就自己的。副局长辞职了不用惋惜,他下海了,其实挺好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杜垚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