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静:反腐不设“上限”警示作风坚守“底线”
发布时间:2015-12-05 09:00:04来源:荆楚网

  根据中纪委通报,自2012年中央“八项规定”通过以来,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国已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4934起,处理人数138867人。(《北京晨报》12月4日)

  13万人对于中国的总人口来说,不过是一个小数字,但如果告诉你,这是三年来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处理的领导干部数,你还会觉得这个数字“小”吗?根据中纪委给出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因违反“八项规定”而给予党政纪处分人数已经超过去年一年的人数总和。

  正如以上数据所显示的那样,尽管几年来,各级纪检机关执纪越来越严,查处力度也日渐加大,但是仍有不干部心存侥幸,顶风作案,肆意践踏纪律“红线”,最终断送了自己的前程。在这些被通报的案件中,有三类违纪格外猖獗,那就是公务车辆使用超标、办公用房超标和公务接待超标。尤其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占到了被处理总数的16.46%,比例之大不容忽视。而在违规公务接待虽在“反腐”重压下虽有所收敛,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许多违规接待由“地上”转到“地下”,手段更加隐蔽,难被发现。

  其实无论是违规使用公务车,还是办公用房超标,亦或是办公接待超标,归根到底是特权思想在作祟。部分领导干部将公务车当成自己私有财产,将办公室大小看成是自己身份地位的象征,将超标接待当成自己应得的“福利”,占着党和国家的便宜,挥霍着“纳税人’的血汗钱,实在是可恨至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改进工作作风,是端正党风、整治政风的迫切要求。中央“八项规定”是我党对转变作风、从严治党的庄严承诺。党员干部想要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必须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守纪律“红线”,摒弃歪风邪气,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工作有实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民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高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