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蓝枫:官员为何会感谢八项规定出台?
发布时间:2015-12-07 09:50:53来源:荆楚网

  今天,新一届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正好三年。我的同学、中央机关的一位司长在朋友圈里写道:感谢中央,那些无聊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她的感慨引发大家纷纷点赞,抚今追昔,感慨颇多。(12月6日 中国网)

  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出台,无疑是给党员干部头上套上了一道“紧箍咒”,照常理看,官员应该是对八项规定有所抱怨才是,但出乎大众意料之外的是居然有领导干部真心实意地感谢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出台,而且这个观点还得到众多党员干部的点赞,这确实引入深思。

  官员感谢八项规定出台,首先表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作风改进的期盼。在一个大吃大喝成为习惯的官场氛围里,在一个事事都讲“潜规则”的官场上,其实每一个人都可能是受害者,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官员大吃大喝影响了身体,影响了家庭不说,你走出自己的一亩二分地,照样是遭受潜规则,照样需要大吃大喝,求人办事,身心俱疲是很正常的事。有了八项规定,让明规则战胜潜规则,大家光明正大地办事,大家都轻轻松松,何乐而不为。

  官员感谢八项规定出台,其次表达了官员对官场不良风气的不满。内蒙古曾经有一个以温泉著称的县,一个分管外宣工作的副县长对记者说,有一天,他接待了十来批客人,他一天陪洗了八次,整个人都快泡虚脱了。也曾经有官员吐槽说,最忙的一天,完成了6拨客人的接待任务。如果一个干部每天搓8次澡,一顿饭转台6次,再舒服的搓澡都成为负担,再美的美食地让人难以下咽。在这样的官场不正之风下,看似风风光光的领导干部,其实是有难言之隐的。

  官员感谢八项规定出台,最后表现了官员对回归家庭生活的盼望。回家吃饭,和家人共享天伦之乐,这对普通人来说再平常不过。可是在八项规定出台前,对很多领导干部来说,一度显得异常珍贵。现在八项规定出台,官场风清气正。领导干部也能够像普通老百姓一样, 下班回家吃饭,夫妻关系好了,孩子的成绩提高了;有时间看书,有时间思考问题,精神世界丰富了,工作能力提高了;不再胡吃海塞,有时间参加体育锻炼,“三高”降低了,心情也好了。

  此前,有干部告诉记者说:“说实话,党员干部中真正喜欢应酬的没几个。”从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感谢党中央的八项规定中,我们感受到党员干部对好作风的期盼,对官场不正之风的鄙弃,对家庭正常生活的盼望,这是八项规定能够贯彻落实的中坚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蓝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