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殷建光:绿色发展治国理政擘画“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16-01-12 15:21:34来源:荆楚网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绿色发展理念是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的重要理念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在多个场合提过“绿色发展”理念,绿色惠民、绿色富国、绿色践诺的治国理政思路不断改变着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引领中国进入绿色发展的崭新时代。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提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三提“绿水青山”,形象诠释绿色发展的治国理政理念,一是要,二是让绿色发展促进生产力发展。绿色发展擘画美丽中国,这是十八大以来美丽中国建设的亮点之一。

  将生态文明纳入“五位一体”总布局,“史上最严”新环保法的实施,绿色发展理念吹响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冲锋号。三年来,我们发现,我们的城市绿意盎然了;我们发现,我们的农村绿意葱郁了。绿色正在我们的身边越来越多,越来越普遍,一个绿色生机盎然的中国正向我们走来。这是绿色发展理念治国理政的丰硕成果。

  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绿色环境是宝贵的财富,是最好的能源与资源储蓄。治国理政工作贯穿绿色发展理念,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崭新的变化。三年来,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从城市建设到家庭小院,绿色成为环境的主色调,我们生活在一个绿色生机勃勃的环境里。2015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演讲时指出,坚持绿色发展,就是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绿色发展治国理政造福中国,美丽世界。

  绿色发展的治国理政理念带来环境建设的日新月异,带来经济发展的崭新变化,我们的新常态经济发展态势日益成熟,旅游经济蒸蒸日上,传统的傻大笨粗的经济正日益转向高精尖经济,企业转型升级,绿色环保企业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绿色发展已经悄然成为我们经济发展的生产力,绿色美丽经济的蓝图正在铺开。过去,我们是烟熏火燎的发展经济,现在,我们是清新整洁的发展经济,绿色发展让我们经济建设焕然一新了。绿色发展执政理念让我们的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绿意清新。

  同时,这个绿色发展治国理政理念也引领了政治生态文明的发展。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反腐工作如火如荼,势头强劲,官场作风绿意盎然,充满生机;反对四风,强化八项规定,三严三实,全面从严治党,等等,这是管理层面的的“植树造林”,在2016年元旦贺词中,习主席首次提出,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进一步丰富了绿色发展治国理政理念的内涵。

  绿色发展执政理念从自然环境建设,到经济发展转型,到政治绿水青山,一路走来,茁壮、精彩、丰富,传递清新,昂扬生机,打造力量,绿色发展治国理政擘画“美丽中国”,让美丽中国发展不断升华,美丽中国为世界美丽大花园不断增添亮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