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徐冉:为生命让行的私家车值得点赞
发布时间:2016-02-04 11:27:15来源:荆楚网

  近日,几辆私家车集体闯红灯的事件经微信等网络平台曝光,但却被广大网友点赞。到底为何会出现这样违背常理的事情呢?原来,私家车闯红灯是情有可原的。这天,正值下班高峰期,该路段堵成一锅粥,而此时一辆救护车正载着一名急救病人转院,因而发生了私家车集体闯红灯的一幕。

  按常理来说,闯红灯是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不值得提倡。因为车辆的行驶要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尤其在当今时代,汽车越来越多,倘若没有一个秩序的维持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规矩是死的,人却是活的。在生命面前,我们理应敬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生命让行是暖心之举。

  看惯了人世间的阴暗面,是否心里的阴影面积增大了呢?经常会见到媒体报端所报道的社会不良现象,让人有感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一个“扶不扶”的问题好似成为了一个世界性的难题,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在人们对社会怀疑的时候,一些好心人做的暖心事不可不谓之雪中送炭,也好似一场及时雨将人们即将干涸的心灵浇灌。

  有句话说得好“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由此,笔者进而觉得世界上也不缺少感动,而是缺少被感动的心。我们习惯了放大缺点,忽视真善美,仿佛做好事都是理所应当的,而做坏事却是要该遭到千刀万剐。正是因为如此,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渐渐疏远,人心也由热变温再到变凉。

  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正能量点赞不要吝啬。无论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还是个人为理想奋斗都需要正能量的支持。私家车不计个人得失选择为生命让行,表面是违法行为,其实质却是暖心之善举,是在传递正能量。就算是被扣分和罚款,私家车的善举也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因为生命大于天。虽然闯红灯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但是善举却是每个人应该从心底去感悟和传承的。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个小小的善举却蕴含无尽的善意,善举虽小,但也会感染着每一个社会中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为生命让行的私家车,值得我们为之点赞。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徐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