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潘:赶吉日挤行李箱的智商让人捉急
发布时间:2016-02-23 17:46:09来源:荆楚网

  春节假期终于结束,但交通安全话题却值得重提。2月15日是正月初八,许多人都愿意选择在当天出行。为了赶个好日子出行,阳新县6名乘客每人花费365元买张车票,不但没有座位,还被安排到了行李厢中。

  8的发音和发相似,有吉祥发财的寓意,所以人们常把数字8代表吉利,正月初八出行,本想图个吉利,然而6个人挤在长途客车的行李箱中,这样的出行还会“吉”吗?看着只会让人为他们感到着急。

  这6名乘客均是从湖北阳新县枫林镇搭乘该客车的,当时客车已经满员,但是他们为了选择这个“吉日”出行,坚持要坐这趟车。为了抓住客运黄金期,司机被经济利益冲昏了头脑,抱着侥幸心理将这6名乘客藏在行李厢内,企图逃避交警检查,不料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了。

  幸好被交警发现了,如果出了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因超载引起车祸的例子还是很多的,就在15日凌晨,在107国道孝感孝昌路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货车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小轿车上的8人4死4伤。小轿车核载人数为5人,然而三家8口人挤在同一辆车上,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春节是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亲人团聚的日子,许多在外工作一年的人在这个节日都要回家欢聚,春运客流量庞大,春运的安全工作一直政府和相关部门非常重视的。很多客运工作者过年还工作在一线岗位上,就是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顺畅的出行。站外带客、拉客、甩客、超载等违章行为也是严厉打击的,但是为什么这种非法营运和超载现象却屡禁不止?

  为了赶在“吉日”出行,坚持要搭乘已经满员的车辆,而且居然可以“委屈”自己蹲在狭小、黑暗、闷热的行李箱里,不重视自己生命安全的人是愚昧的。当然,如果没有司机的同意,再怎么坚持也是上不了车的,为了利益而忘记身为司机的职责,忽视将乘客的生命安全,更过分的是将乘客藏在行李箱中这是对人的不尊重。

  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回家过年,也要平平安安地出发去迎接新一年的挑战。笔者认为,不管是因为什么,都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要树立安全意识。同时,司机也应该严格遵守交规,将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不要被利益冲昏了头脑,这样的话才不会有那么多悲剧发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