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余东:让百姓“获得感”成为幸福的真实存在
发布时间:2016-03-02 16:23:49来源:荆楚网

  年年岁岁“会”相似,岁岁年年“意”不同。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百姓期待在此汇聚,世界目光为之牵动。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两会紧紧连着百姓心事。(3月2日新华网)

  “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人民要有获得感。”习近平的话铿锵有力,迎来众多点赞。改革虽艰,但仍要迎难而上,闯险滩,啃硬骨,为的是让人民有更大更多的幸福。对人民的极大关爱、对民生的极大关切、对民意的极大关注,“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彰显无遗。

  获得,是共享改革红利的物质存在。综合国力稳居全球第一阵营、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居首位、跃升为第一大贸易国……发展为民生,“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编织出一张覆盖全民的保障民生的安全网,保障就业、教育公平、稳定物价、让亿万居民“出棚进楼”、向雾霾宣战、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把中国的“饭碗”端牢、做“新市民”、 民生保障“兜底”等环环相扣、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公车改革、简政放权、土地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国企改革……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涉及15大领域、33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铺展开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让老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获得,是群众心理激荡的信念和信心。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指导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中国共产党人迎接新的“赶考”,迎接新的伟大变革,承担新的历史重任,奔向新的宏伟目标的一次思想作风上的准备,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次改造主客观世界的行动。反腐败、抓虎拍蝇,灭“四风”、正风肃纪,从严治党、风清气正,宗旨明确、全心为民,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让每一个群众都深深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新变化、新形象,党性本色的回归和重塑。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必有美好未来,这是每一个中国人无比坚定的信念,并充满激情、发挥智慧、全力投入、信心百倍。

  获得,是共创共建的力量汇聚。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众消费”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政府不唱‘独角戏’,要更大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更多领域”;“大力发展众创空间,要使‘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扩大消费要汇小溪成大河,让亿万群众的消费潜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全面接受人民的监督,充分体现人民的意愿。”……人民大众的力量,人民大众的参与,人民大众的受益将获得感提升到新的高度。

  这些,都是真实的存在,存在于群众的物质和精神的享受中,存在于“实干兴邦”的不懈努力中,存在于改革的推陈出新、贯彻落实中,存在于从走向“最后一公里”到走好、走完“最后一公里”的亲民爱民中,存在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同心同德、同志同向中。不断地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一切,都在全面深化改革伟大实践中朝气蓬勃地发生着。

  “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慈善法修改、司法体制改革、绿色发展、制度反腐,2016年两会“八大看点”让百姓信心满满。勾勒规划新的发展图景、开创发展新境界,继续涉险滩、啃硬骨头,为百姓“松绑”、为百姓谋福,创造出更多的真实存在的幸福“获得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灿烂画卷,将在“十三五”更加波澜壮阔地展开。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