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洪波:凝心聚力传递“荆楚楷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3-11 12:07:50来源:荆楚网

  昨日,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2015“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湖北全省23人当选2015“荆楚楷模”年度人物,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与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一起为楷模颁发奖章。(2016年3月11日荆楚网)

  荆楚楷模来自湖北全省各地、不同战线,但有共同的精神气质,那就是一颗向善向美的心。一曲道德礼赞,一篇精神史诗,一年一度的“心灵收成”。道德明星们登上奖台,接受全社会的点赞和致敬。他们角色不一、故事不同,却以自身的行动展现对真善美的追求,从不同的角度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

  活动现场以“夙夜在公”、“上善若水”、“钻坚仰高”等纪实短片,生动反映了楷模们的真情故事,让观众们深受感动和教育。他们的事迹平凡中蕴含着伟大,是非常有利于我们学习的。“绿色守望者”武汉大学于丹教授、恩施“90后勇士”冯宁、大冶“拉绳老师”朱幼芳、“创业红娘”华中科技大学刘玉教授、仙桃“法律使者”刘纯娥等23人获得2015“荆楚楷模”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榜样的力量,感染着荆楚儿女,不少人主动与楷模们结对子,见贤思齐,一起去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他们是最鲜活的标杆,引领着人们抑恶扬善、见贤思齐、涵养正气。“荆楚楷模”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湖北全省各地各行业深入挖掘、广泛推荐,推出了一大批植根百姓、大众崇尚、社会认同的先进楷模。敬礼时代楷模,学习崇高的道德境界、弘扬良好的道德风尚、凝聚强大的道德力量。这些和平年代里涌现的平民英雄,无时无刻不在激发着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必将助推更多普通人焕发道德热情、投身道德实践,成就时代的精神屋脊。

  他们的事迹,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又给我们的行动指明了方向,必定激发出荆楚广大干部群众的正能量,把他们的精神实质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之中,让我们有理由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有这样一种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凝神聚气、强基固本,就一定能为湖北“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构筑起坚实的道德支撑和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