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忠卿:开水换成墨汁,下一个熊孩子是谁?
发布时间:2016-04-10 09:47:07来源:荆楚网

  小浩(化名)是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的初二学生,原本活泼开朗的他,近日突然进了医院,治疗后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事情源于4月1日有同学恶作剧,将保温杯中的白开水换成了“一得阁”墨汁,不知情的小浩喝下后发生中毒,至今都未治愈仍在治疗。一次恶作剧,一瓶小小的墨汁,让小浩进了医院。(4月8日《金陵晚报》)

  墨汁与白开水,颜色与味道大相径庭,因此,谁也不会用墨汁来解渴,除了他是傻子。可这一幕还是发生了,地点就发生在校园内,熊孩子的一次恶作剧,让同学深受其害,不得不住进医院。

  熊孩子很任性,后果很严重,误喝墨汁的小浩,身体遭受重创,后果已经显现出来,由于墨汁的成分复杂多样,掺杂有化学原料,就连医学专家也没有临床经验,无法解毒,小浩的病情随时会发生恶化,其凶险程度让人非常担心。

  在牵挂小浩的救治进展同时,我们也关注这样一个话题,对于某些熊孩子,我们的学校、我们的家长该承担什么责任?据知,恶作剧的孩子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受到了教育,但是这样的教育显得有些滞后,与其马后炮做事后诸葛亮,不如防患于未然,平时就教育孩子,适当的玩笑可以开,但必须把握好一个度,预见到可能出现的后果,将白开水换成墨汁,这样的玩笑实在开不得。

  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谅互让,这样的养成教育必须常抓不懈,如此才能形成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就这个案例来看,对于恶作剧的熊孩子,其老师与家长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同时也提醒学校与家长,必须对所有学生加强遵纪守法的日常教育,否则难以阻止下一个熊孩子的出现,类似愚蠢的玩笑不能再次出现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