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梁江涛:“女神级学霸宿舍”释放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4-11 11:38:10来源:荆楚网

  她们“能文能舞”,她们“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在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有这么一个“女神级学霸宿舍”,宿舍六人皆为“女神级学霸”,如今已经全部保研进入国内外一流学府。4月8日,记者在东南大学见到了其中的三位女孩,三人自谦道,“女神级学霸”的称呼太有压力,她们希望能低调点。(4月8日中国新闻网)

  又到一年毕业季,各色学霸如约而至,折射出国人对人才的渴望。虽说是学霸,她们各有各的特长。她们中有人既会弹钢琴又会跳芭蕾;有人既精通德语,又是二胡高手;有人既可弹琴亦可舞丹青,有的则是社团达人并获奖无数,还有人则是模特、书法、舞蹈,样样精通。可以想见,六个女生的性格大都活泼开朗,校园生活也很丰富。这不免让人羡慕嫉妒,上帝也太不公平了吧,怎么好事让她们全沾了呢?

  “女神级学霸”全部保研进入国内外一流学府,这其中既有偶然,也有必然。诚然,她们的成功,与自幼家庭氛围、各自成长的起点乃至接受教育的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但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她们共有的积极向上、豁达快乐的人生态度。“懂得如何愉快的生活才能懂得愉快的学习。”用一句老套的话说,她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调侃一句,她们带着浑身的“艺术细菌”,气味相投的走到了一起。“性格决定命运”,如此看来,其言不只是心灵鸡汤。

  相比于她们那些赫然耀眼的成绩单,我更看好她们的才情与特长。她们中有人或许大多数人都要读研进行到底,这自然就令人想到了女博士,想到了调侃之语“白天愁论文,晚上愁嫁人”。甚至人们戏谑的将其归入“第三种性别”。我想,六位“女神”若成为女博士,她们可能带给人们一个充满生活情趣、多才多艺、能够微笑面对一切的全新女博士形象,改变人们对知识女性的偏见。因为,她们早就为自己的性格、心智与价值观打上了阳光的“补丁”。

  孔子说:“与人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正如她们自己所说,好的氛围非常重要,与优秀的室友在一起学习氛围非常浓,室友间的相互影响也促进了自己的不断进步。曾几何时,“防火防盗防室友”的雷语在校园流行,“感谢舍友不杀之恩”的调侃之语,令人不寒而栗。可六位“女神”带来不一样的风景。她们能“争奇斗艳”共处一室,成为“上下铺的好姐妹”,其彼此包容的胸襟情怀、珍惜友谊的同窗情缘、互助合作的团队精神可见一斑。真可谓:春色满“室”关不住,“枝枝”红杏出墙来!

  “女神级学霸宿舍”释放出满满的青春正能量,但面对关注与围观,她们却表现出紧张,只想低调点。的确,人生之路还很漫长,一起保研只是新的起点,生活不全是浪漫的小诗,她们或许在今后求学升造、就业创业、婚恋家庭、事业进取的旅途上会遇到从未遇到过的艰难与挫折,不能在一片点赞声中沾沾自喜,找不着自我。“学霸宿舍”不只是快乐学习的“样板房”,期待它成为记录美好回忆的温馨小屋,更是她们越挫越勇的加油站,腾飞远方的发射塔。

  稿源:荆楚网

  作者:梁江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