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熊彦:“两学一做”为基层组织“去病除瘤”
发布时间:2016-04-27 17:38:15来源:荆楚网

  刘云山同志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4月26日人民网)

  近年来,中央相继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在干部队伍中取得很好的效果,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广受群众的好评,让干部队伍这支“关键的少数”队伍在百姓心中的形象进一步提升。

  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今年来,中央决定在8779.3万名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好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基层,百姓们都相信“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这充分说明了在基层党员队伍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不仅仅反映了个人的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更关乎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每一名基层党员犹如细胞般,构建了基层党组织的肌体,只有细胞有生机,肌体才能有活力,党的基层组织才有战斗力和凝聚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已经意识到,在当前基层党员队伍中,仍存在着一些“老大难”的问题,“走过场、图形式、轻实效”让该有的组织生活“变了味”,“无所谓、不在意、看着办”让该有的理想信念“丢了根”,“一家子、顾亲戚、自己人”让党员发展“改了形”,“唱反调、拖后腿、打马虎”让组织形象“受了损”,正是这些“顽瘤”的存在,阻碍了肌体的正常运转,导致基层党组织这一重要的肌体作用难发挥、党员难管理、战斗难出效。

  《荀子·劝学》:“故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就是“去病除瘤”、“纠正偏差”的精准发力,通过“两学一做”这个“直绳、利金”学习教育的良机,让远离的信仰回归,让丢掉的纪律树正,让头脑武装起来,让肌体再次充满活力,让基层党员的理想信念、政治意识、先锋作用成为党组织的“核心弹药”, 发挥好肌体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熊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