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赵静雯:请给宝强和孩子们多一些时间和空间

发布时间:2016-08-19 17:42:49来源:SRC-13

  8月14日凌晨,著名影星王宝强发表离婚声明,至今各种媒体报道铺天盖地而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广大网友对王宝强妻子马蓉的指责和对家庭的议论。8月17日,宝强好友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发表微博称:“我们想对大家说,给他们点时间和空间,保护好可爱的孩子们,谢谢大家!”

  84年生的宝强与86年生的马蓉已结婚8年,儿子、女儿随之出世,来到这个原本温馨美满的家庭。去年他们参加《爸爸去哪儿》真人秀,宝强两个可爱的孩子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婚变一事已有数日,关注度已达50亿人次,可谓是世纪离婚案,这个小小的家庭,已然受到了太多、不公的、耐人寻味的评头论足。

  马蓉作为孩子的母亲,且不论其道德与法律的过错,其犯下的愚蠢自有司法机关予以判决,但在媒体舆论在对她进行人身攻击和铺天盖地的指责同时,两个无辜的孩子也同样在被伤害,试想,两个孩子所在的幸福家庭已支离破碎、体无完肤,倘若在今后的成长期间,还依旧被人指指点点,其面临的压力和困惑是何其之大。

  邹市明夫妇呼吁大家给宝强家庭多一些时间和空间,这是理性的呼唤,更是正能量的呼唤。孩子还小,他们是敏感的、脆弱的,童年时期的心理发展对孩子今后性格等各方面的形成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童年本应在欢声笑语忠天真烂漫的度过,但父母离异后孩子多半会从原本的阳光开朗变得忧郁重重。

  婚姻中,无论是哪一方出了问题,我们都要给予理性客观的对待,不论是调解协商解决还是诉诸法律,最终会给两个成年人一个交待。但孩子是无辜的,人言可畏,请不要让无端的舆论伤害到他们,此时此刻,可以想象,孩子身边最亲最爱的双亲在全球关注下,在网络上、法庭上、媒体上大打出手,恶语相加,自己的母亲甚至要背负一辈子的骂名,两个孩子是多么的恐惧、多么的害怕,孩子们需要我们的保护。

  就像王宝强本人在离婚声明中所说的:“在此过程中我将依法处理好一切事宜,尽量将因此给双方父母和两个未成年孩子造成的伤害降到最低,希望他们继续拥有平静的生活。”在本起离婚事件中,法律一定会给出公正的判决,多给他们一些时间和空间,让他们自由处理家庭出现的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