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程振伟:里皮回归恒大足证中超“有长进”

发布时间:2016-09-10 08:37:56来源:SRC-13

  据外媒报道,下赛季里皮将重新回到熟悉的广州,第二次接过恒大主帅的教鞭。报道称,里皮与恒大将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他的年薪也将高达2000万欧元。这样一来,里皮将超过曼城主帅瓜迪奥拉等名帅,成为世界足坛年薪最高的主教练。

  如果说2012年入主恒大是冲着钱来,里皮明年回归恒大“钱的考量只是一小部分”,虽然里皮将获得教练界“世界第一高薪”,但这位永远不缺买家的功勋教练更多是“与恒大再续前缘”。而退一万步说,如果中超还像2012年的“在世界足球版图籍籍无名”,将近70岁的里皮也不会将教练生涯的余荫交给中国。换句话说,在休息一年多后经过多方权衡再回恒大,根本原因还在于“中超有长进”。

  里皮回归中国,这一选择并不艰难。教练生涯当打之年的佩莱格里尼,皇马、曼城前任主教练,毫不犹豫来到华夏幸福执教。曾在鲁能队执教不太成功也算不了失败的巴西教练库卡,虽然现在执教的豪门帕尔梅拉斯队巴甲排名第一,却早早宣布“明年将回归中超”。薪资诱人是一方面,最主要还是中超影响力够大,像佩工和库卡这样当打之年的世界名帅,不会拿自己的教练生涯开玩笑,闯荡中超不是亏本买卖,成功了名帅的名头更响,失败了没人说你“阴沟里都能翻船”,毕竟在中超面对的是斯科拉里、埃里克森这样的名帅,不要忘了中甲还有卡纳瓦罗、费拉拉这些“准世界名帅”在打拼,中超竞技水平哪里有多弱?

  佩莱格里尼说,在智利有朋友向他介绍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正处于黄金时期,希望来到中国看一下,看看中国的发展到底怎么样。不能拿中国国家队战绩羞涩来否定中超,毕竟恒大曾两度亚冠称雄,而且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很多在中超联赛踢球的大牌外援都有上佳表现,巴西和哥伦比亚一战里,保利尼奥、奥古斯托代表巴西出场,而罗杰-马丁内斯代表哥伦比亚上阵。在欧洲,以色列和意大利的比赛里,扎哈维和佩莱直接对话。在亚洲,国安外援克里梅茨帮助乌兹别克斯坦绝杀,而中超旧将卡希尔力助澳大利亚获得3分。

  作为亚洲足球强国的韩国,长期鄙视中国足球,却无法否认其国家队后防线多是中超球员。9月1日中韩在世界杯预选赛相遇 ,本来被韩国海归球员吓破胆的中国球迷,突然发现双方的差距没那么大,守门员顾超说的好,亚洲强队射手再强也强不过中超的登巴巴、莫雷诺、高拉特,其实是说“中超早已非昔日阿蒙”。

  里皮告诉意大利媒体,一些中国企业似乎有着花不完的钱,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中国足球有了不小的变化。一向精于计算的银狐里皮,不可谓不爱惜羽毛,不可谓不善于看风,能在周密计划后重回恒大,其实是看好作为潜力股的中超大环境。中超有使不完的钱,有一个比一个牛的世界名帅,有不断创造转会纪录的世界级球星,水平的确有提升,然而,中超中的中国球员长球了,那才是中超真正崛起之时。据说许家印请回里皮看重的还是里皮在调教年轻球员上的优势,谋划着里皮先恒大后国家队进世界杯的”小目标“。希望里皮回归中超像他当年加入中超一样,成为中超迎来又一次脱胎换骨征程的标志性事件。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