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忠卿:电梯同时“犯病”,也该反思“病因”

发布时间:2017-07-13 15:55:54来源:湖北日报网

  7月1日上午7点多,家住无锡市滨湖区栖云苑小区的冯女士乘电梯时,一脚踏进电梯差点摔倒,惊魂未定后发现,电梯内地板比楼面低了十几厘米,冯女士的丈夫迅速向物业反映了此事。当天,类似的事情在栖云苑小区内的几十台电梯上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7月13日《现代快报》)

  如今很多住宅小区内,高层建筑占据主力阵容,因此对于电梯的管理与维保要求很高,必须万无一失,因为这事关居民的安全出行。

  不知出于何种考量,无锡市滨湖区栖云苑小区换了电梯维保的主人,于是发生了匪夷所思的一幕,几十台电梯患了同一种“病”,居民一脚踏进去之后,会产生落差,对于年岁大的人来说,危险系数陡然升高。

  电梯集体犯病,而且偏偏是在更换维保单位之时,警方很容易就能侦查到肇事的真凶,果不其然,原来的维保单位在背后捣鬼,好在没有故意让电梯失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些专业人员要想做手脚,甚至想置人于死地,办法显然是有的。

  毫无疑问,原维保单位如此下三滥手法与报复有关,目的就是还以颜色,你不让我继续承接业务,我就让你好看,殊不知广大业主是无辜的,这样做太没有职业素养与道德了,在谴责这种无良行为、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我觉得小区物业乃至主管部门,也应反思电梯集体犯病的病因。

  如果没有特殊原因,最好还是续约原来的维保单位,理由很简单,他们对管辖范围的电梯了如指掌,哪些电梯需要保养与检修,至少比新来的维保人员更清楚,因此,最好不要朝三暮四,随便更换维保的主人,试想一下,如果这家维保单位只在一两部电梯上捣鬼,很可能神不知鬼不觉,最终受害的还是无辜的业主。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李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