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钟语微:绿色军装下的红色军魂

发布时间:2017-07-31 09:47:01来源:湖北日报网

  7月30日,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陆上作战、信息作战、特种作战、防空反导、海上作战、空中作战、综合保障、反恐维稳、战略打击共9个主要作战群依次接受检阅。(7月30日人民网)

  从1927年到2017年,90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军队始终在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下,逐梦前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中国军队在向着科技化军队下大步前行,成绩斐然。

  走过战火硝烟,走过峥嵘岁月,我国的军队正在以坚定不移的步伐向世界顶级军队前行。沙场点名,展现的是我国军队军人征尘未洗的“野味”、“战味”,是甲胄在身,使命在胸的中国军人时刻能够为人民为国家的奋勇战斗的行动力,以及“会挽雕弓如满月”的实战气息,在三军大呼阴山动的气魄下,我国军队在向国家和人民请命。

  威武之师护山河,铁血军魂保家国。最近网上盛行一组动图,动图内容就是我国军队整齐划一的军队队伍和军人军姿,网友们将此称之为“我的祖国的强迫症”,正是严苛的训练和军人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才造就如此完美的军队,而他们也正在用他们强国强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捍卫着我们每一个普通百姓的岁月静好。强军梦如坚固的屏障保卫着每个人的梦想,捍卫着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堂堂之阵,正正之旗。铁骨铮铮,铁流滚滚,无论是被称为维护国家安全的“王牌”“底牌”的火箭军,还是海上作战群中的“两栖霸王花”,又或是被称之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丁导弹;这些都是捍卫中国梦的厉兵秣马。正所谓“大国展英姿,宵小谁敢犯?”雄兵百万怒吼震天响,虎狼之师强镇塞边疆。

  风雨兼程90年,一次沙场点兵,气势如虹,但这也不过只是人民军队的一个侧影,中国军队的强大更多的还要体现在那些在海岛、在边疆、在海外、在极地的默默奉献的“橄榄绿”,而戎装之下是一颗颗赤城的红色军魂。90年,又是下一个征程的开始,过往的改革和建设尽管改变的演兵厂,改变了方队组合,改变了集结方式,装备样式和战斗姿势,但是不变的是军人昂扬奋发的精神,是军队坚定不移的旗帜和方向。而未来,经过锤炼锻造的中国军队会更加横贯长空,气势如虹。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钟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