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黄超:以爱之名展示企业家的文明力量

发布时间:2017-10-27 10:34:21来源:湖北日报网

  昨日是武汉市第21届环卫工人节,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爱心企业家韩加勤自掏腰包,邀请本地203名环卫工到酒店吃大餐,呼吁更多人关爱环卫工人。楚天都市报新浪官方微博全程直播这场爱心活动,截至昨晚8时,共有56万人观看点赞。(10月27日 《楚天都市报》)

  无论严寒酷暑,他们每天凌晨4点都会准时出现,弯腰俯首,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清扫着大街小巷。他们是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武汉市民,是他们营造出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可是正如水中的鱼儿永远体察不到水流的温暖,环卫工人的付出劳动也常常被忽视、被习以为常。

  然而也有这样一些人,他们是我国社会发展的既得利者,他们有高超的商业头脑,善于捕捉时代的脉络以致位于“有钱人”、“企业家”之列,但是他们却没有人们批判的“为富不仁”的形象,反而尊重劳动,懂得感恩。他们明白,纵然手里握有万千钞票,但他们穿的衣物、吃的食物、住的房子、甚至他们踏足的干净街道,无一是出自自己的双手。于是他们怀着一颗爱与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展示文明的底蕴。

  曾有一则公益广告说“文明就像一盏灯,灯光亮一点,我们身边的黑暗就少一点”。文明的力量,就是由内而外以善良为核心的辐射力量。这种力量的存在,让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下,心里都充满着温柔的灯光。贫犹乐,富好礼,就是这样的力量。是他们的存在,使得这个物质文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透射出更具人文色彩的魅力。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知礼好善的文明传导体。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的“五位一体”总布局,除了原有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也成为了我们社会发展的目标。可是总布局的实现并不能让各要素唱“独角戏”。要真正实现“美丽”社会主义大国的崛起,美丽的不仅要是环境,更要是人们的精神;不仅要穷人的钱包“美丽”起来,更需要“有钱人”真正“富”起来,心灵“美丽”起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