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乔志峰:学生取暖全凭袄,老师呢?

发布时间:2017-12-05 15:16:12来源:湖北日报网

  学生取暖全凭袄,一个班冻病43人,学校回应:勤俭办学。集体供暖以来,山东一中学的教室一直没有供暖,空调不给开,学生们取暖全凭袄。据了解,一个班80个人冻感冒43个,没办法上学……学校对此解释为:勤俭办学,为了节省办学经费,便没有再参加集体供暖。(12月4日人民网)

  天气这么冷,暖气没有、空调成摆设,大人都受不了,何况是孩子。超过一半的学生都冻病了,校方还没引起足够的重视,反倒拿“勤俭办学”来为自己开脱。勤俭办学当然是对的,但是否一定要通过让学生挨冻这种极端方式来实现呢?说到底,学校不过是为了节约费用罢了。

  很好奇,教室里冷得像冰窖,不知道老师的办公室特别是校领导的办公室,是否也不许开空调呢?之前,有媒体也报道过类似的事例——学生都在挨冻,只能靠跑步取暖,老师们却在30℃的空调间里办公。老师们知道冷,难道学生们就不知道冷?空调间里的老师们,你们怎忍心让学生“跑步取暖”?如此“双重标准”,会给孩子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某些教育者不愧是文化人,有知识、有水平,为自己的反常做法找起理由来一套一套的。于是乎,学生只好集体挨冻;于是乎,学校里便形成了冷热不均、“冰火两重天”的奇怪景观。可是,再充足的理由、再动听的借口,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面前都不值一提。学生们的身体冻坏了,任何冠冕堂皇的说辞都是苍白的。

  对这样的教育者,我就不多说什么了,因为网络上已经有无数的网友对他们进行了口诛笔伐。我想追问的是:教育主管部门是否该出面管管涉事学校呢?否则的话,谁知道孩子们会挨冻到何时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作者:乔志峰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