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时政

更多

领导为啥亲自为骗子挂牌

发布时间: 2008-06-29 20:3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湖南株洲一家骗子公司借用衡(阳)炎(陵)高速公路的名义,虚构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30多亿元,短期内骗取近300万元资金。让人拍案称奇的是,这家公司一反一般骗子公司的惯用手法,明目张胆地在国家机关办公楼内租用办公场地,大张旗鼓地在政府办的宾馆里举行挂牌仪式,还隆重邀请当地政府领导出席,大宴宾客、邀请记者、发放礼品、摄影录像,把假戏做得十分逼真,让许多人上当受骗。(6月29日《现代快报》)
  株洲这伙骗子实在不像骗子。在国家机关办公楼内租用办公场地,大张旗鼓地在政府办的宾馆里举行挂牌仪式,还隆重邀请当地政府领导出席……简直比大多数正规的公司还“正规”,还给人一种颇有“政府背景”的假象。
  骗子最善于假戏真做,他们处处跟当地政府“攀交情”,其目的无法是增加自己的可信度,为顺利行骗创造方便。奇怪的是,当地政府的个别领导似乎对骗子的工作非常“支持”,不仅允许其在跟政府有关的地方租用场地、举行仪式,领导还亲自出面为骗子挂牌。看到市政府的个别领导和所谓省级部门领导们同坐在主席台上,善良的人们谁还会怀疑这家公司有问题呢?
  骗子开张,领导亲自为其挂牌,也难怪新闻中用了“拍案称奇”这个词。记者从湖南省交通厅了解到,真正的衡炎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高速公路建设是个大事情,作为政府领导,怎么会在这上面犯糊涂,连李逵和李鬼都分不清呢?如果仅仅用“骗子太狡猾”来解释,恐怕说不过去吧?
  对骗子举行挂牌仪式的详细情况,株洲警方讳莫如深。株洲市一名市民表示:“当天挂牌时,那么多领导出席,现在查出是骗子公司,这会让领导脸上无光的。”其实,骗子公司的暴露,对领导来说并非是“脸上无光”这么简单。领导亲自为骗子挂牌,显然在客观上增加了骗子的“可信度”,对骗局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绝对是难辞其咎。
  同时,个别领导对骗子那么“支持”,里面还有没有其他原因,比如经济来往,比如出席仪式会获取不菲的“出场费”?有关方面对此越是讳莫如深,就越容易引起公众的猜测和不满。当然,对当地警方来说,让他们去调查“领导为啥亲自为骗子挂牌”有点勉为其难了,要了解那些挂牌仪式背后的故事,估计还是需要上级纪检部门出面才行。骗子被查处了,亲自为骗子挂牌的领导却一点责任没有,这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乔志峰;领导;商业;贿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