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时政

更多

社保征缴打响扩面攻坚战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 2008-07-17 15:3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为加快实现“全员参保、应保尽保”的目标,7月至9月,全省范围内将展开一场社保扩面征缴攻坚战。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劳动保障厅得到的消息。据了解,我省五项险种参保人数逐年增加,但参保率还不高。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险的参保率分别为84%、75%、51%、54%、57%,离“人人享受基本生活保障”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据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胡新时介绍,本月开始广泛开展摸底排查,将应参保单位和职工情况建成数据库,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参保登记,对应参保而拒不参保的单位进行曝光,要求其整改并予以处罚。(7月17日荆楚网)
  我们湖北省拿出这样的重要举措,打响社保征缴攻坚战,可以说是非常必要的,给我们湖北人民带来福音。虽然我们实行了社保征缴制度,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缴纳过程中,也出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我省五项险种参保人数并不理想,参保率还不够高,离“人人享受基本生活保障”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这是不应该的。尤其是我省20多万家民营企业和100多万个个体工商户,其参保状况还不容乐观,这不仅影响了这些未参保人员的利益,也使这项制度的效果打了折扣,不利于维护百姓利益,不利于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也不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我们的社会保障制度,应该照顾到每一个人,应该使利益最大化,而目前一些人员没有参保,直接损害了他们的利益,也影响到社会的稳定,经济的发展。长远来看是非常不利的,是弊大于利,我们必须引起重视,让社会保障的阳光惠及到千家万户,惠及到每一个人,这才是我们的目标。但是遗憾地是,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一些企业的参保积极性还不够,一些人员还没有意识到其重要性,结果导致参保状况不理想,这是值得我们注意的。可喜地是,我们湖北省领导和有关部门,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已经从这方面开始着手,打响了社保征缴攻坚战,这是值得高兴的。这对于促进我省社保发展,提升参保率,维护群众利益,都是不可缺少的。现在,打响社保征缴攻坚战,刻不容缓,也是最佳时期,不可错过,时间越长,难度越大,这次省劳动厅出台的这项措施,一定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希望我们省的有关部门、相关单位、有关个人,能够充分认识到征缴的必要性,自觉地缴纳社保基金,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把这件事情做好。
  社保征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利国利民又利己,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社保征缴水平更上新台阶,早日实现“人人享受基本生活保障”的目标!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秋冬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社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