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大学生设计多媒体互动填色明信片 创意被博物馆买走!

发布时间:2017-11-19 11:22:2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被武汉博物馆买下版权的创意明信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通讯员杨卫平)记者昨日从湖北商贸学院获悉,该校大三学生蒋一丹为武汉博物馆藏品设计的一组多媒体互动填色明信片,被该馆买下版权并批量生产。

武汉博物馆收藏了一批名贵的瓷器作品,对中国传统文化颇感兴趣的蒋一丹,在参观这一系列作品时,突发灵感,以此为题材设计了一组明信片,其中就包括了该馆的镇馆之宝——青花四爱图梅瓶(元)。这组明信片不仅制作精良,而且还可填色、折叠,瞬间可变成一件件精美的小摆件,置于家中是不错的装饰品。当她把这组作品寄给武汉博物馆后,该馆负责人也非常满意这组作品,并决定买下设计版权,进行批量生产。“学生作品变成商品,得到认可的同时实现经济价值,这才是成功的教学。”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艺术传达系主任王伟表示,学院成立了多个设计工作室,老师带领学生深入企事业单位,了解市场的需求动向,回校开发系列作品,蒋一丹的这一组作品正是其中之一。该校大四学生方雅琪设计的一组玉器龙纹小夜灯,也被湖北省博物馆采用,并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