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看守所里新死法,“噩梦致死”遭网民质疑

发布时间: 2009-04-03 10:1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片转自新华报业网(作者:朱慧卿)

  荆楚网综合:4月1日,愚人节,整蛊无罪。当天一条热闻,几乎被网民视为黑色的“愚人节玩笑”:湖北人李文彦在江西打工时因涉嫌偷电缆被刑拘,在九江看守所关押期间猝死。其家人发现死者额头上有青紫伤痕,看守所却称其是半夜做噩梦后突然死亡。事件立即在网络上引起轰动,有网民断言,“做噩梦”或将取代“躲猫猫”成为当下的网络热词。
  自从云南“躲猫猫”事件发生后,因为接连不断的非正常死亡,最近看守所可谓一直在风口浪尖上。
  湖北武汉人李文彦在九江看守所,3月27日凌晨猝死。家人发现死者额头上有几处青紫伤痕。对此,看守所所长说,同室关押的嫌犯玩牌时,玩输的会被用手指弹额头,死者头上的情况是如何造成的,他们还要调查。另外当家属要求查看当时监控录像时,看守所称,当天9时以后该活动间的录像因电脑硬盘故障,没有录像可以调看。
  对于看守所的解释网民纷纷表示质疑,“莫非九江看守所警员是周公再世,居然知道别人在做梦,而且知道这个梦能恐怖到致人永远不醒?”“做恶梦”和“躲猫猫”两起事件目前看来有一点已经极为相似,就是事发后,相关部门都给出了令公众跌破眼镜的“雷人”解释。“一些看守所出了问题不是积极查找漏洞和原因,反而总是欲盖弥彰,编瞎话。而这些雷人解释,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人们对事件的反应。”
  有评论人士认为,民众的知情权,不是用来调戏和娱乐的。对事件真相的追寻,媒体和网民,都有足够的智慧和耐心,如果连一点智慧和耐心的机会都不给,留下的恐怕就是恶言和漫骂,还有无穷无尽的猜测,以及背后深深的无奈。由此所生的,更是党和政府公信力的流失。但愿这一次的“做噩梦致死”说法,仅是愚人节的一个谎言而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舆论扫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