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商报时评

更多

网民要求新规范汉字表能“识繁写简”

发布时间: 2009-04-09 15: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综合:近来,有关恢复使用繁体字的意见引发了广泛争议。中国社科院昨天上午举办的第五次国学研究论坛对此进行了专题讨论。权威专家透露,有关方面将对汉字规范进行新的调整,新规范汉字表将很快公布。
  据悉,目前教育部将对汉字的规范进行新的调整,新规范汉字表已经进入相应的行政程序,将很快公布。专家表示简化字的一些问题要逐渐改正,这次的新规范汉字表作了一定的纠正,但还没有大规模地改。
  多数网民表示汉字应该“顺其自然,与时俱进。”“文字只是信息的载体,当然简单点好。繁体字写起来麻烦,记起来也麻烦,不便于流通。”网民认为“识繁写简”是较好的解决办法,废简复繁是完全错误的观点。也有少数网民表示,繁体字才是体现中国文化底蕴。繁体字写出来很漂亮,也比简体字有更多的内涵,是我们几千年来古人的宝贵遗产。
  中国语言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宁表示,她对于社会上的“汉字复繁”与“更加简化”两种思维都不认同。她表示,恢复繁体字的代价太大,10亿多人重学重写,不易通行。面对目前来势迅猛的信息革命,进一步实现汉字的规范化、标准化才是当务之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舆论扫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