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娱评

更多

韩寒的写作还没有入门

发布时间: 2008-09-25 08:53   来源:    进入电子报
  “韩郑之争”貌似热闹非凡,看上去风光无限,说穿了,那不过是韩寒,一个人,自弹自唱的独角戏。
  关于网络,那不是作协正副主席们擅长的。选择“博客”作为论争的主战场,还没有开始,郑副主席们,就注定一败涂地。感谢博客,让韩寒这样一个自传体《三重门》后日渐式微的“作家”,7年之后,依然可以不被国人遗忘和抛弃,依然可以,发出自己的“从呼吸到呻吟”。
  “单挑”很多作协主席的韩寒,有人认为,很拽很牛逼。其实,先前的白烨之流也罢,现在的谈歌郑彦英等等也罢,那都只是一些英雄迟暮,与明日黄花。看清楚了,韩寒拣的,尽是些,容易对付的,夕阳西下、枯藤老树昏鸦。
  白烨,谈歌,郑彦英,统统不过“纸老虎”。无须韩寒,其实谁都可以轻易对付。而对于张一一先生这样,血气方刚、乳虎啸谷、奇花初胎、来日方长的,我们人情练达、识时务者为俊杰的韩寒先生,自然只能师从另外的作协28宿,管你裸衣骂贼,管你挖我祖坟,老子且高挂“免战牌”,闭门不出,置若罔闻,遇饮酒时须饮酒,得高歌处且高歌,千万别坏了,可怜那点英名。
  若说韩寒是“折腾的专家”,我并无异议,韩寒确实是一条会炒作的,好汉。若说韩寒是“写字的作家”,我一定大发雷霆,从技术上来讲,韩寒的写作水平,实在还没有入门。韩寒如今,最大的本事,也就剩下能羞辱羞辱几个作协主席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一一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张一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