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一一:杜拉拉不是拉拉 徐静蕾不尽雷人

发布时间: 2010-04-16 08:4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我怀着极大的敌意,去看《杜拉拉升职记》。
  影院上座率并不高,电影却比我想象中要好。国贸、银泰、建外SOHO……总是如此熟悉而亲切,而最让我忍不住要感叹和怀念的,还是那些年刚上班时,那懵懂却充满憧憬的青葱岁月。我想或许是我已经老了,廖承志在致蒋经国的信中说:“人到高年,愈加怀旧。”
  职场菜鸟杜拉拉是幸福的,在她的身上,承载着多少年轻人升职加薪的梦想。每一个向上的,努力的孩子,都是值得尊敬的,虽然他们并不一定有如杜拉拉般的幸运。但在年轻的时候,如没有拼搏过,奋斗过,那会是不完整的人生。
  恋爱中的杜拉拉是幸福的,爱情这东西,总是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在爱的时候,散发出的那一股神秘气息,似画,如诗,恍若谜。纪伯伦说“爱不占有,也不被占有,在爱的时候,爱对爱已足够”,杜拉拉大度地对王伟说“我喝醉了,就当那天的事没发生过吧”,然而,她真的醉了吗?她真的能当没发生过吗?
  相思树底说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杜拉拉之爱王伟,胜似王伟之爱杜拉拉,所以他抛给她一个决绝的背影远走后,是她找到的他。在异域风情的相思树底,他们终于走到了一起,从此不离不弃,这本应是一个王子和灰姑娘式的美丽结局,可以感天动地。可是,很多人显是忽略了,在这别离的轻描淡写的“两年”中,在每一个熟悉的地方,在每一个夜深人静,曾煎熬着多少的梦绕魂牵泪流满面?
  我已不能再说什么,有些时候,文字会是如此苍白,又无力。那么,
  干活吧,像杜拉拉一样!
  去爱吧,像杜拉拉一样!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一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张一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