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郑艺华:武汉不懂得“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 2008-07-17 16:46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东湖上那座碍眼的铁塔,引起网民关注后,各种说法都有。有的说,不就是一座铁塔吗?花数百万来移走太浪费了。我想,这种想法不仅是普通市民,武汉一些政府职能部门度,想法也相当些类似。如果回忆武汉二环线江南一桥了隧停工的事,好像也是源于对城市风貌的破坏,民间各方与涉事各方,也是为这个“完整风貌”争论不休。还有前两年对武汉大学原水利电力大学的教学楼(市民称之为墓碑)的争执,这些都在表明一个事实:完整的风貌,已让市民在这点上取得了共识,多数的争论,也只是在权衡这个“完整风貌”应该占多大的份额。
  说起武汉好的方面,而更多的是一些大江大湖的气派。在全国人的心目中,除去这些气派的地方,城市美誉度差的情况,直至现在还存在。一方面,可能是由于一些市民的不良习惯,如“汉骂””;另一个方面,可能是气候,比如“火炉”;第三,城市建设真的不能恭维,电杆林立,城中村四处插花。比方说和平大道改造后,还有一些电线杆矗立在马路中间;比方说武昌火车站的改造成成大面积的堵车;比方说关山一路改造后,人行道上没有遮阴的行道树;比方说一些偏一点的公交车站没有避雨棚。“大县城”其实还并未脱胎换骨。
  而“大县城”,之所以未脱胎换骨,其根本,还是在于城市细节方面。武汉人和武汉政府,都大大咧咧惯了,马马虎虎,过得去,所以也就这样。因此,在东湖铁塔的报道出来之后,本人就不抱有任何希望能够得到真正处理。“锦上添花”,“好上加好”,从来就不是这座城市的方针路线,而这个扯皮还要花钱的事,还要多个部门联合才能处理的事,更不是武汉政府职能部门的强项。
  其实,谁都清楚,这个铁塔移动所需的800万元对武汉而言,比二环线凉在那里生锈的工程所花的1.2亿,也算不上多大的投入。城市建设的观念,城市经营的观念,城市营销的观念,城市美誉度的打造,才是最根本的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郑艺华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郑艺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