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桑榆晚秋:政协委员哭求秉公办案和湖北的产业承接

发布时间: 2008-10-09 09:2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因企业多次遭到打砸,业主及员工多次在派出所遭遇殴打而未得到妥善解决,10月6日下午,身为天门市政协委员的外来投资者饶文来到天门市竟陵派出所,乞求警方秉公办案。荆楚网消息:10月6日下午,“东部产业转移的趋势与湖北产业承接的机遇”课题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行。
  两则新闻放在一起,一个是堂堂政协委员、百万身家的七尺男儿竟声泪俱下,向民警乞求述苦,而且乞求的也只是“秉公办案”;一个是湖北省委省政府积极寻求机遇,全力做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各项工作的良苦用心。当我们的外商看到天门的创业环境之后,对来此地投资还有没有信心!“管中窥豹,可见一斑”,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当前我们的政务环境、官员作风等等还有许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只怕这也是经济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区别之所在了!
  当前,各地都在进行招商引资,努力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而招商引资除了资源、劳力、资本等要素外,首要因素就是政务、文化、商务等软环境。相比较而言,软环境的竞争更为激烈。这大概也是各地区领导干部的共识,也是湖北省委、省政府一再强调的重点。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我们总能看到、听到或亲身感受到那些不和谐、不利于经济发展的事件。究竟什么原因让这些官员如此冷漠、让这些不法分子如此猖獗呢?恐怕还得提到官员的作风和宗旨。一旦官员的作风和宗旨变成了为利服务、为钱服务,不用赖昌星那句“只怕官员没爱好”,就只怕这些人已经腐化变质了。很难想像一群腐化变质的政府官员会塑造出好的政务环境,会服务于经济发展来为民造福。好的领导还要有好的人来执行,好的思路还要有好的执行力来完成。有些地方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条件下,积极实行阳光新政,减少行政审批程序,实行程序再造,为全民创业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千方百计维护企业家利益,吸引了外资,促进了经济发展,值得我们借鉴!承接产业转移,湖北怎能在这些环节出问题呢?
  另外,还得说思想的解放。思路决定出路,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无可辩驳地说明,我们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每一步跨越、每一个成就,都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催生和引导的结果。而如果我们还停留在地方保护主义、垄断经营等等各类束缚市场经济平等、竞争、法制、开放的政策和思想,那么东部的产业又怎么会转移到湖北来?当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开放环境下,生产要素流动和配置早已突破了传统的地域概念。封闭起来,靠我们自身的资源和条件,加快发展无从谈起;开放水平不够,吸纳和配置生产要素的能力弱,想加快发展也不可能,死盯着眼前的利益,发展更是不可能。封闭和保守是没有出路的。政协委员“秉公办案”的哭求,无疑说明我们承接产业转移任重而道远!
  稿源:荆楚网
  作者:桑榆晚秋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桑榆晚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