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刘紫荣:“数字湖北”促进中部崛起

发布时间: 2010-06-13 15:3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齐聚3G论坛

  6月13日,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启动仪式暨“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开幕。开幕式上,湖北省长李鸿忠提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对网络媒体的四个“迫切需要”,希望网络媒体一如既往地关注湖北、支持湖北。(6月13日荆楚网)
  “迫切需要” 及时宣传党的大政方针,“迫切需要”加大对湖北科教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文化优势的宣传力度,“迫切需要”架起上传下达、下传上达的桥梁,“迫切需要”提供更多的攻玉之石。这些既是推进湖北“两圈一带”战略实施、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的“迫切需要”,也是全国各地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网络媒体应该担当的重要责任。
  但三者的有机融合,需要一个平台和机制。笔者以为,这个平台和机制就是“数字湖北”。在“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表示,“全省通信行业将进一步加强3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将我省建设成中部信息枢纽的‘数字湖北’建设事业”。这一放眼未来的战略眼光,令人钦佩、鼓舞。
  其实,推进“数字湖北”建设,我们已有较坚实的基础。2009年湖北省同比增长26%,通信网络规模和用户数量发展形势喜人。截止目前,全省互联网宽带用户达到361.3万户,网站数量达到12.5万家,省级出口总带宽突破1030G,手机上网用户数超过800万户。作为中部崛起的排头兵,湖北当与兄弟省市全面合作,打造基于3G网络的物联网信息平台,促进中部崛起。
  “数字湖北”是一方沃土,是产生不竭前进动力的源泉。前不久频布的《中国互联网》白皮书显示,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促进了电子商务、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工具,甚至正在成为一种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可以预期,网络媒体在湖北发展、中部崛起的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由“助推”变成“促进”。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重视互联网,不重视网络媒体,不加强“数字湖北”建设。
  “民智益发扬,国富乃倍蓰”。“数字湖北”是听取民声、发扬民智的良好平台,也是“注重网络媒体对政府决策、行政执法、社会管理、公共权力使用的舆论监督,对政府管理形成有力的倒逼机制”,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优化决策提供服务的一种新形式。我们“迫切需要”,我们一定做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紫荣

专题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启动仪式暨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刘紫荣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