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付水平:“三万”活动给力湖北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 2011-04-06 08:5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像鸬鹚沉到水底,如儿女关心父母。”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3月以来,“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在荆楚大地如火如荼展开。一时间,工作队员进村入户,送政策、访民情、办事实、促发展,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笔者虽然不是“三万”互动的直接参与者,但来自农村农民的家庭,所工作的地方算是湖北最贫穷的地方之一,所面临的工作对象也是广大农村的留守村民。对于“三万”活动的开展,同广大群众一样,内心的期待中是一种观望。我也注意到,少数群众心里有“当官的都是贪官”的定势思维,有的一开始就给活动贴上了“鬼子进村”、“迎来送往拉动内需”等不信任标签。
  真心能换得真话,沉得下才能得“蛟龙”。要改变群众的定势思维,抹掉不信任标签,就看干部进村入户的现实表现了。在我看来,干部进村入户,群众不仅看你说了什么,更看重你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群众不在乎你给了多少钱,许了什么诺,在乎的是你是否真心诚意的把他当兄弟、当朋友。群众希望办成一些立竿见影的实事,更期待破题“三农”的大智慧。
  令人颇感欣慰的是,“三万”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活动内容进一步延伸,活动意义进一步扩展。比如,全省公安机关启动“万名民警四进四访”活动;恩施市“百名校长千名教师进万户家访”;仙桃市“三万”活动“覆盖所有行政村、覆盖所有农户、覆盖所有机关党员干部”的“三覆盖”;孝感市开展“一学四讲”活动,等等。各部门不搞“规定动作”,只有“自选动作”。既有明确的任务,也有严明的纪律,为活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民情日志”所反映的情况来看,许多领导干部既“身”入群众,又“心”入群众,体察细致,把脉准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比如,省旅游局陆令寿副局长3万多字的农家“良心话”;恩施市委书记谭文娇总结的“三最”、“三子”,即农民最满意的是党的政策好,最盼望的是致富的门路,最渴求的是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干部要帮助农民找到一条发展的路子;帮助改善农民生活居住条件,让农民住上好房子;帮助农民提升文明程度,过上好日子。我们从字里行间深切感受到和煦的亲民、爱民、为民新风,这新风化怨气、鼓士气、增底气,相当给力!
  省委李鸿忠书记强调,“干部进村入户,不是简单的送钱送物,而是重在增进干部与群众的感情。”历史证明,我们的党和政府所以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坚决拥护和深情爱戴,就在于党和政府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关注百姓的苦辣酸甜和冷暖安危,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我想,“三万”活动的伟大实践,一定能把党的阳光、政府的关怀送到每家每户,一定能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从而凝聚民心、汇聚民智,给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付水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付水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