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付水平:学习张小林竭诚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 2012-08-17 08: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8月13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长时间奋战在抗旱一线的湖北随县唐县镇新桥村年仅43岁的村党支部书记张小林,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肌梗塞去世。
  8月15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对张小林为抗旱以身殉职的感人事迹作出批示:“抗旱支书”张小林同志为民操劳,光荣殉职,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为民宗旨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风范。张小林同志是全省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学习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楷模。(8月16日湖北日报)
  他是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价值标杆。有人说,中国有两个“书记”,总书记“顶天”,村书记“立地”。这种表述不一定准确,但体现了村支书的地位和重要性。担任新桥村村支书的10年里,张小林带领全村改造低产田上千亩,新修机耕路10公里,新建3座提水泵站和多处水利设施,修复200多米的灌渠……,带动当地群众种植马铃薯1200亩,人均增收达500元。没有对人民的极大热情,没有对事业负责的执着坚守,就不会有他每次换届的全票当选。张小林不幸倒下了,却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树起了价值标杆。这价值标杆不仅仅体现在抗旱的一线,更坚持做在平常,且持久的为民操劳。
  他是百姓心中的丰碑更是基层干部学习的楷模。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在村里,村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干部说了些啥子,干了些什么,群众听得清楚,更看得明白。“张书记带头拿出自家水塘供村民抽水灌田,损失了一万多尾鱼苗,不计任何报酬。”村民刘习恩在张小林的劝说下,放弃3亩鱼塘,供村民抽水抗旱保苗,灌溉了10余亩农田。在张小林的追悼会上,数百群众自发前来吊唁,送别他们心中的“好支书”。这就是百姓心中的张小林,扎根基层群众,以鞠躬尽瘁、公而忘私的方式,竭诚为民服务。
  小人物大感动。我们为“抗旱支书”张小林的突然离世感到惋惜的同时,也为张小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而感动。
  “抗旱支书”张小林在平凡的村支书岗位上,用心血和生命诠释了竭诚为民服务的精神。他是基层党组带头人的学习榜样,也是广大基层干部的代表。期待广大党员群众向张小林同志学习,立足岗位,克难奋进,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为夺取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不懈努力,为建设“五个湖北”作出应有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付水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付水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