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张俊杰:杂谈“开房”研究甜蜜事业之说

发布时间: 2011-06-24 08:4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片来源互联网

 

  “春风吹暖新农村,遍地盛开幸福花……”咱正在小城老河口市工商局办公室内一边欣赏《西部盛开幸福花》一边从事甜蜜事业,那种愉悦心情简直难以言表。正当咱乐此不疲时刻,外地法学同路人竟然发来更让世人惊讶的研究甜蜜事业的新闻轶事,吸引住无数读者的“眼球”—— 22日从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就网传视频涉及樊城法院院长范海涛一事,中共樊城区委已明确表示,正视网传消息,尽快查清事实真相。(来源: 中国新闻网)
  鉴于自己才学浅薄,缺乏分辨是非能力,就转发之群内,企图群内老师及同行给点点化。果然,引起热议:有的认为探讨工作,交流经验,何错之有?估计是没吃过葡萄的人说出来的,别妒忌嘛。群里没一个女士发言,就知道此事不可信,这新闻八成是炮制的;有的认为一个巴掌 是拍不响的,大多数是你情我愿;还有的认为给谁绝对的权力,都有绝对的腐败。不开房怎么办,总不会两个领导野战吧。更有人觉得“总有那么不合潮流的一小撮人,躲在阴暗的角落里,不负责任地给政府捏造谣言,说政府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如此等等,不一一而足。
  先撇开这则新闻真实性不谈,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个别官员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因研究甜蜜事业方式不当,而栽跟头的事实现象。譬如,南方某街道办事处主任“裸聊”,再后来是卫生局长与美女发微博“打情骂俏”等等,咱小百姓也是希望咱们官员给咱们伟大的党“挣点脸面”,更希望他们经受住“糖衣炮弹”的考验,然事与愿违,这些“开房”研究甜蜜事业的少数官员不争气,没办法,让甜蜜事业成为酸溜溜的事业,甚至于成为没有阳光的事业。
  “敢于说话的人总是很多,敢于明说的人总是很少。”七情六欲,人皆有之,笔者也不例外。但是,凡事有个尺度,爱情人皆思之,《诗经》曾云“求之不得,辗转反侧”,但是对于领导干部与党员而言,尤其是成家立业的政府有关部门同志们而言,要知晓男女之间(除夫妻之外)往往相互之间产生真挚的爱情很少,相互利用,权色交易者居多。再说,捆绑不成夫妻,真正爱情还是夫妻之间居多,其他仅是满足个人欲望而已。况且,即便与妻子之外异性产生感情,也可通过《婚姻法》赋予的公民正当权益来离婚,重新建立幸福的家庭。
  到底为何这些个别出事官员竟然不顾夫妻之间相互忠实义务,而对同单位异性或其他异性数次邪念之心?到底是女的主动“暗送秋波”拉我们执政为民干部“下水”,还是咱们干部自身就存在“爱情不专一”的问题?这些其实均不主要,重要的是这些少数连自己“下身”都管不住的官员,谈何带领咱们小百姓建设“甜蜜事业”!但愿法院院长与女纪检书记开房“研究”甜蜜事业,房间大门一直敞开着或是如群友所言,这则新闻是子虚乌有之事。可是,南方某街道办事处主任“裸聊”显然有失大雅,与党员身份不相称。
  法院院长与女纪检书记仅这些字眼足以让咱们心里“打颤”,因为一旦新闻事件属实,则暴露出我国司法监督体制巨大漏洞。对于法院监督我国有人大监督、社会监督、纪检监督等渠道,然纪检人员一旦成为“官员小蜜”后果可想而知。法院可是一个手握生死大权的地方,一旦官员监督失控,会制造出多少冤假错案?!法律是维护公民群益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滑坡整个社会就会失去公平、正义、自由。为何前不久最高院原黄副院长从显赫的司法金顶之上坠落?个中原因也与其喜爱声色犬马有很大关系。
  这样一位法学界公认的学科带头人,最后还是栽在“研究甜蜜事业”不当的道路之上,印证了“法网恢恢,疏而不露”的真理。同样,最高院原黄副院长的家庭也失去了幸福。俄国作家托尔斯泰说过一句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咱们每一个公民的事业更是如此。
  可以想象,研究甜蜜事业方式很多,但是对于男女官员而言,“开房”本身就欠考虑。其实,说到底这些被“糖衣炮弹”击中的个别官员,没有把握好男女之间爱情与友谊之间尺度。当然,屡次暴露出这些令百姓反感的性事件,与改革开放以来,西方“性自由”思想浸透我们华夏阵地有关,与少数国民道德素养下滑有关,更与我们党与政府对这些“薄情郎”、“负心汉”制裁不到位有关。“外面红旗飘飘,家里红旗不倒”这类官员屡屡仕途兴旺的结果,就是让更多好色之徒步入他们后尘。这种不良风气,必须予以根治,不然会让动摇咱们整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厦根基。
  因此,笔者希望有关部门要完善立法技术,健全监督机制,更要从文化教育等多角度来,破解这一社会顽症,广大政府部门、司法部门等干部职工在法律、道德允许的范围内,研究甜蜜事业,让咱们每一个公民都可以赢得甜蜜事业与生活!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俊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张俊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