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张俊杰:小小“爱心桃”做好诚信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12-06-25 10:3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无奸不商”据说是汉江一带百姓对以营利为目的的生意人,尤其是现代企业老总一贯看法。
  现实中,有时候真有些与传统看法不同的消息,如端午节前夕正在大家欢度节日时刻,一则消息映入我的眼帘“20日上午,襄阳酷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南漳买来300多公斤鲜桃,送给樊城定中街社区的贫困户,让贫困居民尝鲜。”这便是2012年06月22日刊载在《襄阳晚报》1版-要闻中的“爱心桃”一文。读后顿感“无奸不商”之说与我们襄阳生意人无缘,压根都靠不上边。
  遗憾的是同事们却发表高深之论,“这是该公司一种广告策略而已,并非真的‘投桃报李’关爱弱势群体!”闻言大惊,于是决定亲自深入襄阳体验几天生活,破解一下到底襄阳“无奸不商”说法靠谱,还是诚实守信者居多靠谱。
  集贸市场生意人一定程度上是反映一座城市商人职业道德的“代表人物”。通过端午节前后几天在荆州街附近的仲宣楼集贸市场实地体验生活,感受出“无奸不商”之说已经推出襄阳生意人的历史舞台。比如:端午节,我随意从市场南漳生意人地摊子上拾起一把艾草,没料到摊主从曲径巷一直追到集锦巷,硬是退给我多给的一元钱,还诚恳地说:“你买的不是艾草,是一般地埂上的蒿草,艾草2元一把,蒿草一元一把,所以我只能受你一元钱。”或许,有人又会说一个地摊生意人也不是襄阳生意人主流群体,即便是守信人也属于个例而已。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于是,我又以襄阳中心医院为轴心通过在护城河、南湖广场、鼓楼商场等一带购物消费等活动,一次又一次感受出当今襄阳生意人诚实守信的风采。可以说与外地那些“做了亏心事,会上仍骂鬼”的官商一体之人,截然不同;更与坑蒙拐骗等奸商不沾边。
  由此推之,上述“爱心桃”一文中的酷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确实是出于一份爱心,节日不忘弱势群体,根本与作秀、广告战略两码事。退一步说,即便是广告,我认为这种公益性广告也比那些假话连篇的虚假广告强的多。但愿所有襄阳商人均以此为榜样,将诚信形象这篇大文章做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俊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张俊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