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付水平:年轻干部心要热头要冷

发布时间: 2011-08-19 10:1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年轻干部如何志存高远勇担使命?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正祥做客荆楚网嘉宾访谈,就湖北年轻干部的成长,与荆门市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招商局局长周文霞,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公司发电部主任熊辉,以及广大网友展开交流。(8月17日 荆楚网)
  三位访谈嘉宾都是非常优秀的年轻干部,个人成长也非常具有代表性。一个是年轻干部比较集中的团省委领导,一个是参加了全省第一期成长工程培训班的正处级10年的女干部,一个是从生产一线岗位成长起来的既懂技术又懂管理复合型人才。交流中,三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了学习省委李鸿忠书记署名文章《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的体会,都很实在,也有谏言。她们的成长路径与成长感言,值得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和反思,并从中吸取养分。
  一方面要认清发展形势,对未来充满信心。胡锦涛同志在湖北考察时,要求湖北成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现在正是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发展黄金期,对年轻干部来说,发展意味着机遇,意味着拥有更为广阔的施展才华的舞台。因此,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认清发展形势,以感恩与敬畏的心境,充满信心地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只要敬畏民意,勇担使命,就能适应形势需要,不负人民的嘱托。
  另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对工作充满激情。从生产管理岗位,再到生产一线的所有岗位,熊辉成长为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不管岗位角色多转换,不管其中的苦与累,始终是立足本职,充满激情地勤奋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最终成就了骄人业绩和人生价值。而周文霞在谈到荆门的招商抢资时,既清醒又坚定。用强烈的精神区位,弥补自然区位的不足。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一定会失败。事实证明,她们充满激情地努力工作,得到了丰硕回报。
  当前,正值全省自下而上换届的关键时期,如何坦然面对组织选拔和个人成长得失?从她们三个人的成长经历来看,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李鸿忠书记的告诫: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他人,正确对待自己。用周文霞的话说,工作上往前看,在干事创业中得到快乐。进退留转往后看,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
  年轻干部富有朝气,有思想,有冲劲,不足也是显而易见。因此,年轻干部心要热,要学习她们工作有激情,勇担当。头要冷,要扬长避短,坦然面对得失,坚决抵住各种诱惑。更要坚定信念,认清形势,投身实践,茁壮心灵,立足本职为湖北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来源:荆楚网
  作者:付水平

相关链接 荆楚网访谈:湖北年轻干部如何志存高远勇担使命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付水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