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刘紫荣:燃烧激情 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 2012-01-06 09: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何为激情?毛泽东说,“人是要有点精神的”;邓小平说,没有一股气呀、劲呀,就走不出新路好路。他们所说的“有点精神”、“气呀”、“劲呀”,就是干事创业的激情。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激情就是在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体现出来的一种充满信心的精神区位。
  科学发展的实践证明,无激情则无动力,无动力则无发展。激情对于正处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的湖北来讲,是十分重要的。它是湖北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力量源泉,比黄金还宝贵。因此,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讲话时强调,要树立高端精神区位,振奋精神,燃烧激情,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工作效率拼搏奋进。
  燃烧激情并非空穴来风。湖北有燃烧激情的条件。湖北文化中,历来有股不服输的“气”和“劲”,更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近几年的发展证明,湖北围绕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总目标、总任务,扎实推进“两圈一带”战略、“一主两副”中心城市发展战略、“一红一绿”试验区建设,经及荆州“壮腰”工程、“四个强省”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举措,是正确的。这些正确的战略举措,是激情发力的平台,是激情燃烧的舞台。只要全省上下继续扎实推进这些重要战略,就一定能燃烧激情、激情奋进,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过去,在一些地方、一些行业,常常冒出一些无激情的现象。有的得过且过、不思进取,有的喜好走老路、缺乏创新,有的不作为慢作为、业绩平庸,归纳起来就是“庸、懒、散、软”。但经过开展声势浩大的“庸、懒、散、软”整治活动,目前的湖北已形成了干事、谋事、求发展、群情振奋的“大气场”。这为湖北燃烧激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激情源于信心。信心是激情的源泉。狭路相逢勇者胜。勇,就是信心就是激情。当前的世界经济不景气、主要发达国家的经济低迷、我国宏观经济也趋紧,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面临这条“狭路”,湖北唯有“勇”起来,稳神竞进、逆势而进,不进则退、不拼则败。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态势看,目前正处在工业化中期,打基础、管长远蓄势多年。可以说,湖北实现大发展、跨越式发展,大有可为。对此,我们理应充满自信。胡锦涛总书记两次来湖北视察,要求湖北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足见,中央对湖北发展寄予厚望,对湖北发展充满信心。这些特有的“自信”和“信心”,就像激情的两翼。相信它、依靠它、点燃它,它一定会托起湖北翱翔于科学发展的蓝天。
  当然,激情不是讲大话、装样子,更不是体育竞技场上简单的“大喝一声”或猛使一把劲儿。真正的激情是干出来的。满怀信心地谋划未来,信心百倍地投入工作,不屈不挠地解决难题,都是燃烧激情的最好体现。对湖北广大党员干部来说,燃烧激情就是要满怀信心、齐心协力地携手前进,共同担当起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历史重任,紧紧围绕既定的“两圈一带”、“一主两副”等发展方向和目标,从一点一滴的小事着手,为湖北跨越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紫荣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刘紫荣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