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艾丹:清新会风更加务实

发布时间: 2012-01-11 17: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与往年一样,“两会”上总会有些新鲜事、新气象。
  “万余字的报告开篇第三行就进入主题,这是前所未有的。”1月10日,政协分组讨论会上,谈及政协湖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工作报告,快人快语的省作协主席方方委员欣喜地发现。
  不仅是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直奔主题,分组讨论上委员们的发言也是简洁明了,建言献策直指要害。省政协委员提案大多聚焦民生话题、 反映社会热点、着眼于老百姓所思所想,切中湖北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比如,提案涉及到加强生态水利建设、建立大病救助基金、建立环保法庭、让更多人受益新农保、规范学生托管中心等等,涵盖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加贴近百姓、贴近实际的提案使得可操作性更强,现实意义更大,这也侧面反映出委员们脚印基层,接地气、懂民意。
  另一个亮点是,今年的“两会”不仅重视会场内,同时看重会场外。场内是政协委员热烈讨论、连夜修改提案;场外是普通百姓高度关注两会,纷纷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渠道表达自己的建议。今年,荆楚网网络直播车直接开到洪山礼堂门口,对会议进行直播。湖北日报也大篇幅将网友的建言在“两会”报道中刊登。多方观点通过多元化的渠道在湖北省“两会”中汇集。这充分说明,网民的关注与期待越来越被看重,湖北越来越注重畅通与民沟通的渠道。
  “两会”是老百姓春天里的期待。清新会风不仅要去繁化简,更要求真务实。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少些大话、套话,多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才能营造良好的参政议政氛围,更加有利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
  来源:荆楚网
  作者:艾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艾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