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艾丹:开垦心灵的信念之光

发布时间: 2012-07-07 11:1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0年了,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传递着校友徐本禹贵州农村支教的接力棒,为贵州山区的教育作出贡献。
  从繁华都市到寂寂深山,在陋室讲台上传播知识,在孩子心灵上开垦未来。孤独的坚守,无私的付出,清贫的生活,只为了大山深处一颗颗求知若渴的心。
  风尘万里奔远山,带来的是深沉的爱。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同等受教育的机会,无论在城市还是深山,无论富裕还是贫穷。支教者自觉践行自己的责任,发挥自己的力量,只为了远山孩子的呼唤。
  在我国,发展的不均衡客观存在。在一些贫困落后地区,因为贫穷,教育事业跟不上,又因为缺乏文化,更难以摆脱贫困。打破这种恶性循环,需要教育先行,让知识改变命运。要甩掉贫困的帽子,离不开全社会的援助与支持。
  帮助贫穷落后地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华农大支教志愿者,正是以10年不变的支教行动,自觉履行着帮困扶弱的责任。他们身躯虽然弱小,所做的努力也许很细微,但他们身上展现的精神,却正是我们时代所需要的。
  曾经,徐本禹的质朴与坚持感动中国。现在,他的乐观向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正感染着、影响着更多的人,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从支教者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理想,一种信念,感受到了一种精神,一种力量。
  汇微善成大爱,集小流成江海。传递不熄的支教火把,体现了爱与责任,让我们看到了更多希望。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艾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艾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