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罗莎:“文化实力”提升让湖北稳步前行

发布时间: 2012-02-10 15:5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科学发展,需要崇高精神支撑;跨越发展,呼唤榜样力量引领。2月8日下午,由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8家主要新闻媒体联合主办的“湖北2011年十件大事”推选结果正式出炉。可以说,湖北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工作量是满满当当的,成绩是喜人的。
  笔者认为,“成功承办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反映出湖北人民响应“文化发展大繁荣”的号召,打造文化强省,进而稳步成为中部六省“领头羊”的最好见证。
  纵观古今,文化与经济并非同步发展。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投资建厂,办企业等经济活动,因投资收益高,一直备受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而文化投资则相对匮乏。未来中国面临着维持经济增长、推动经济转型、控制通货膨胀、提升民众福利、减少贫富差距等任务和挑战,发展之路任重道远。缺少物文化建议的发展,只能是瘸腿前行。
  相比物质生产投资小,见效快,文化投资更内在、更持久、有着不可替代和不可模仿的竞争优势,是宝贵的财富。如今建厂办企业处于饱和状态,要想创出新的路子难之又难,有着无数的风险变数。而投资文化却是简便和快捷的。尤其是十七届六中全会突出了“文化产业”的地位,为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湖北省政府抓住这一契机,从“文化发展大繁荣”入手,选准跨越式发展新的突破口,走出一条新路,开辟出一块利用文化发展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天地。
  立足新起点,推进新跨越。此次“成功承办六京节”的雀屏中选,代表了湖北人民将以更开阔的眼光,认识到文化发展的重要性,荆楚儿女必将会以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精心耕耘这块充满希望的沃土,稳步推动全省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荆楚网
  作者:罗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罗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