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陈国栋:“最美妻子”诠释婚姻真谛

发布时间: 2012-03-08 11:2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一首歌中描述的真挚爱情,被易大涛、高亚琴夫妇演绎得尽善尽美。
  本月6日,《湖北日报》报道过的荆州好女儿、应城好媳妇——“最美妻子”高亚琴应邀回应城,在“巾帼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了报告。她的感人事迹,再次在笔者的心灵深处激起涟漪。
  他们在打工中相识相知。妻子高亚琴在丈夫重病昏迷的7天7夜里不停呼唤,在求医问药的几百个日日夜夜里深情守护,至今面对瘫痪的丈夫不离不弃。是什么让她如此坚定执著?既是纯真的爱情,更是心手相牵的婚姻责任。
  婚姻的本质是爱情,是彼此相互关照的责任担当。但有的人却把婚姻当作一种傍上富贵、改变命运的机会,指望通过婚姻这个“跳板”实现华丽转身,而一旦没能实现这种愿望,就撇下或贫或病的伴侣另攀高枝;有的人则仅把婚姻当作儿戏,毫无相互关照的责任感。一些80、90后的年轻人,更是奉行快餐式“闪婚闪离”,因一时的激情而进入婚姻,也因一时的激情消退而抛弃婚姻。
  但同属80后的高亚琴,却始终坚守着爱情,坚守着婚姻的责任。在当初的“依靠”不再坚实、在贫困的丈夫得了重病时,她想尽一切办法救护,婆家不便照料,她把丈夫接到娘家护理;药费没有来源,她靠多加夜班挣取工钱;在丈夫生命垂危的紧急关头,她放下女人的尊严跪求医生:“只要你们救活他,哪怕瘫痪我也愿意照顾。”这种大爱大善、不离不弃的坚守,诠释出最美的爱情宣言,诠释出以爱的责任为核心的婚姻真谛。
  高亚琴的美德,值得大力践行、大加弘扬。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国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陈国栋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