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范建生:《品味恩施》给我们带来有益的启示

发布时间: 2012-08-24 11:3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品味恩施》一书,在第三届湖北·恩施生态文化旅游节暨2012恩施女儿会活动前夕及时与读者见面。8月24日《湖北日报》报道这一消息后,纷纷被人民网、荆楚网、大洋网等许多网站转发,引起社会的关注。
  恩施是灵秀湖北的一张名片,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跨越式发展的战略地位引发人们的关注和向往。《品味恩施》以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不同的视觉,诠释着恩施旖旎的地理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厚重的历史岁月,古朴的地域风俗,组成一幅体现恩施品位、展现恩施魅力的画卷。《品味恩施》被关注走红,不仅它轻快优雅的风格,而且也在于“物以稀为贵”。因为恩施的文化书籍,在市场上很少见。《品味恩施》的出版,无疑填补了恩施旅游文化书籍读物的空白,满足了游人在《品味恩施》中品味恩施的文化需求和渴望。
  《品味恩施》带来恩施旅游文化的一片绿色,也带来一些有益的启示。
  启示之一,旅游文化部门要敢于担当。近几年来,恩施的旅游得到空前的大发展,许多景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开发并利用,而相对薄弱的是文化载体的表现和反映,形成恩施旅游文化的短板。为使大众更清楚的了解恩施的人文地理和风情,恩施市旅游局组织精干创作专班,力求把《品味恩施》打造成恩施旅游文化精品书籍,做了积极地尝试,取得了成功。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正是恩施蓬勃发展的旅游业所需要的。

  启示之二,文化工作者要有所作为。旅游需要文化的支撑,而这种文化支撑的主力军就是文化工作者。旅游文化的需求为文化工作者的创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源泉,也是文化工作者的责任所在。在为恩施跨越式发展的宣传中,文化工作者义不容辞,要有所作为,大有作为。

  启示之三,旅游文化需要科学激励机制的呵护。加强领导和指导,鼓励和支持旅游文化的创作与包装,重奖对恩施旅游文化作出重大贡献者。同时,完善和保障创作、出版、发行、市场等运行环节,形成一个有机的统一整体,以此促进恩施旅游文化的崛起。
  愿《品味恩施》的出版,带来恩施旅游文化的大繁荣。
  来源:荆楚网
  作者:范建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范建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