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湖北日报:少拿“国家安全”作幌子

发布时间: 2012-09-19 09: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对华为和中兴通讯举行听证会,以确认他们是否从事了威胁美国安全的活动。路透社称,这是中国公司首次出现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
  华为和中兴通讯分别是全球排名第二和第五的电信设备生产商。美方强加“莫须有”的罪名,使这两家中国公司自此与高达105亿美元的2013年美国网络设备投资市场无缘。
  近年来,美国打着保护“国家安全”的旗号一再刁难中国企业:2008年,华为被迫放弃收购3Com公司;2010年,华为竞购2Wire公司、摩托罗拉移动网络部门未获批准;2011年,华为收购3Leaf技术公司受阻。此外,中海油、鞍钢、西色国际等公司在美国的投资并购计划,也均因“敏感”原因屡屡受挫。
  这些投资果真威胁到“美国安全”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正如华为美国公司发言人普拉默所说,全球前50大电信服务提供商有45家使用华为产品,至今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英国《经济学家》则指出,现在摩托罗拉、苹果、爱立信等企业都在中国制造电信设备,如果有安全问题,那么这些企业的设备是如何通过审查的?
  虽然拿不出确凿证据,虽然每次调查都无果而终,但美方仍故伎重演,阻挠、排挤中国企业。明眼人都看得出,美方安全调查是假,贸易保护是真。其背后既有经济利益的博弈,更有政客捞取选票的需要。
  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对于增加当地就业、促进经济增长大有好处。然而,美国动辄将经济问题政治化,不仅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国企,而且对华为、中兴这样的民营企业也重重设障。其行为既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利益,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原则,也是对美国所谓自由、民主、公平国际形象的讽刺。
  当今世界经济困难重重,各国理应同舟共济,美国更应作出表率,而不是拿“国家安全”作幌子搞保护主义。对于美方的政治小动作,中国应坚决反对并还以颜色。唯有如此,自由贸易才能维系,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才会更加坚定。
  稿源:湖北日报
  作者:赵良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湖北日报;赵良英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