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金报:千亿资金弃楼市进股市折射啥

发布时间: 2014-12-03 08:29: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余丰慧  进入电子报

  高盛判断,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将从房地产市场转向股票投资,这将为市场带来约4000亿元资金(12月2日《上海证券报》)。
  与此同时,又有报道说,数千亿元资金正源源不断杀入定增市场。据业者估算,在这股资金洪流中,从楼市撤离的银行理财资金达数千亿元之巨。2014年是银行理财资金告别楼市的元年。
  中国A股从7月份开始的这波牛市行情,基本可以判断是流动性涌动和充裕推动的行情。央行是背后的推手,即央行放水货币行情。在牛市大势下,任何经济金融消息出台都会被解读为利好消息。即使利空消息也会被忽略被淹没。
  这就是说,这波A股牛市是央行货币政策放水行情,没有宏观经济基本面的根本性支撑。究竟能够被炒作得走多远,实在不好说。这与美国股市恰恰相反,美股持续性走好,根本基础源自于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复苏。
  这轮央行放水行情对其他行业必将带来资金挤出效应。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楼市。按照高盛预测的4000亿元和有关机构预测的银行理财产品弃楼市进股市,仅这两项就有上万亿元资金从楼市流出。这对房地产市场的打击之大是空前的。
  中国A股这轮行情,必将使得实体经济特别是实体企业与楼市一样,流动性流失更加严重,加剧其融资难融资贵。仅就目前来说,中国A股短期暴涨后的财富效应已经显现出来。对流动性的吸引力、诱惑力空前之大,各路资金包括多年不景气的实体企业都在将资金搬到股市里。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争夺资金竞争将会加剧。
  稿源:楚天金报
  作者:余丰慧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婷)
关键词:股票;居民;融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