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电商售假 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 2014-12-12 08:08:0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双建  进入电子报

  国家工商总局11日公布针对中国六大电商平台的一项抽检结果显示,有一成抽检商品检出问题,包括鞋、数码配件六个品类,涉及天猫、1号店、乐蜂网、苏宁易购、亚马逊等电商。(12月11日人民网)
  临近“双十二”电商大促销,相关部门在前一天,公布“双十一”促销商品的抽检结果,对消费者起到了警示作用,值得赞赏。
  另一方面,要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最重要的还是电商平台,要以消费者权益为己任。毕竟,在“双十一”之前,国家工商总局也约谈过电商,没想到高压之下,问题依然不断。
  电商平台售假,罪与罚都归结到店铺身上。这次一样,国家工商总局才公布抽检结果,天猫马上将涉事店铺冻结。让人意外的是,乐蜂网的自营商品,同样出现了问题。
  其实,这些问题可以预期。因为,电商大促销的背后,难掩其发展硬伤。牺牲最大的是促销店铺,赔本赚吆喝。然后就是一些流量较小的电商,只有进行更大幅度的让利,才能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大促销的流行,一些消费者的习惯是,将中意商品放入购物车,到大促销时再购入,这样也增加了店家和电商的盈利压力。
  另外,电商自己的促销节,再加上国庆节、劳动节、情人节、圣诞节、元旦节、父亲节、母亲节……促销一波接一波,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
  赔本赚吆喝的事,就很难长久。电商也好,店铺也罢,为了利润,难免铤而走险,制假售假,以次充好。而这一切,都源于电商平台们,不计成本跑马圈地占山为王的思维。
  可以预见,相关部门对电商平台售假,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同时,也应该对不良的“大促销”之风,进行规范和引导,不能只讲“最低价”,更要讲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从而给电商公平竞争的环境。这样,才能从根本上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楚天都市报;电商;售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